【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五

goats05TZ (200 x 176)身為美國人的我有幾個英文字讓我心裡覺得非常溫暖,其中的一個是shepherd(牧羊者)。可能是因為一想到牧羊的人就想到保護,帶領,照顧,這樣的事情。放羊時牧者為羊找青草和溪水;面對危險時,牧者要保護他的羊。羊走錯路時牧羊者要用杖指引他走正路;如果羊迷失,牧者要尋找他回到羊群里。聖經詩篇第23篇開頭的話用牧者比喻天上的神耶和華,帶給基督徒溫暖和安慰,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句是聖經裡面最有名的一句話之一;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中文八個字,翻成英文五個字,俄文三個字,但是希伯來原文只是兩個字。為了強調不同的含義,我們可以用不同的口氣念這句話,就讓此系列的頭四篇所描述的。

詩篇23篇的作者大衛明白耶和華是獨一無二的真神。是創造宇宙萬物人類的神。雖然很多民族相信多神論,但是聖經從頭到尾肯定的說天上只有一位神,就是聖經裡面所說的耶和華。關於人們所崇拜的神明,聖經形容他們是假神和偶像罷了,說:它們像瓜田裡稻草人不能說話,自己不能走路,要人抬着走。所以你們不要怕!它們不能加害你們,也不能幫助你們(耶利米書10:5)。聖經裡面的神不需要人來服事他。他是無所不能的所以他什麼都不缺。相反地,神愛護人類,像牧羊的人一樣要保護,看顧,帶領和拯救我們。

goats02TZ (150 x 41)有一次神要向一位摩西表示自己,所以神從燃燒的荊棘裡面向摩西說話。摩西看見荊棘着火,卻沒有燒毀(出埃及記3:2)。摩西知道他所見到的火焰不來自木頭和空氣,乃是個奇蹟。火焰單獨存在,不依靠任何東西。含義是向他說話的神也是單獨存在的,是自有永有的;這位神存在不必依靠任何人或力量。這位偉大的神要作摩西的牧者;今天他要作我們的牧者!

摩西很難看透不銷毀的荊棘;他更不能領會耶和華。今天我們也不能領會耶和華神。摩西覺得很奧妙,耶和華要親近他,揀選他。今天這件事一樣深奧,天上的神要親近我們。聖經以賽亞書記載說,我是至上神聖的上帝;我永遠存在。我住在至高神聖的地方,但是有住在悔改謙卑的人當中。我使謙卑的人恢複信心,使悔改的人獲得希望(以賽亞書57:15)。這個經文應該使我們覺得非常驚奇。說神是那位高高在上者,居住至高神聖的地方,我們覺得一點都不奇怪,但是耶和華說他住在人的當中,我們應該覺得很驚訝。創造宇宙萬物人類的神要住在我們當中是非常意外的事實。還有一點很重要,請注意,神說要住在悔改謙卑的人當中,住在那些要讓他作他們牧者的人當中。

朋友,您可知道,神不需要我們,但是我們需要他。我們沒有辦法領會神,但是我們應該遵守他的誡命,讓他作我們的shepherd(牧者)。朋友,耶和華想要作你的牧者;您是不是想要作他的羊?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05
詩篇二十三篇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2000年7月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