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像什麼?

Jesus05 (155 x 210)Jesus10 (177 x 278)你想到耶穌基督時,不知道心裡想着什麼。不知道在您心眼你看到什麼樣的人。譬如,您心裡的耶穌,膚色是什麼呢?在您眼光里,耶穌是黑人嗎?是白種人嗎?是華人嗎?雖然我們沒有耶穌的照片,但是因為耶穌是中東人,所以我想他的膚色也不白也不黑,比較象今天的中東人和亞洲人。

事實上,我覺得每一個民族都有他們“自己”的耶穌基督。黑人心裡所描繪的耶穌是黑皮膚,黑頭髮。白種人心裡所看到的耶穌是白種人。亞洲人以想像力把耶穌看為亞洲人——華人或日本人或印度人等。

IMG_3466b (2) (182 x 242)我個人認為這是很好的現象!耶穌愛萬人、耶穌為萬人死、耶穌屬於萬人,所以萬人所看到的耶穌都不一樣!人人都以自己的形象定準耶穌的摸樣。

我曾經看過一些畫家所畫的耶穌的象。畫家包括白種人、黑人、中國人等。您可猜想:黑人把耶穌畫為黑人;中國人把耶穌畫為華人;白種人把耶穌畫為白種人。

誰對呢?以我看來,他們都對!耶穌是萬人的朋友;耶穌是萬人的救主。所以耶穌都像“萬人”!

JesusCrossRes (1) (200 x 280)談到這裡,恰當的問題就來了。說耶穌都像萬人,但是問題是萬人都像耶穌嗎?答案是“不”。耶穌愛人;我們愛人嗎?耶穌友善、仁慈、實在、勇敢等。耶穌謙卑、溫柔。耶穌從來沒有要求門徒做任何他自己沒有先做到的。耶穌不等門徒服侍他;他先服侍門徒。耶穌為萬人被釘十字架。今天耶穌在天上為門徒加油。今天耶穌在基督徒的心裡,鼓勵他們過聖潔的生活,做成功的人。請問,我們像耶穌嗎?

Jesus11歡迎您多理解耶穌基督到底是誰。請您研讀《聖經》,認識耶穌基督,學習怎麼樣成為基督徒。請您瀏覽《生命之光廣播電台》的網站(www.smzg.org)研讀我們的短文和其他的資料,認識那位愛您的耶穌基督!


耶穌像什麼?
What Does Jesus Look Like?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