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被愛壯大

gift box有個小男孩篤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一天, 姐姐跟他說,聖誕老人是假的。男孩傷心透了,去找奶奶求證。

奶奶平靜地說,“那是謠言, 流傳很久了。來! 穿上外套,我們要出門!”

男孩說,“去哪兒呢?” 奶奶把他帶到一家百貨商店,遞給他十塊錢,”為一個有需要的人買點東西,”奶奶說。然後她走出商店,在外面等男孩。

這個八歲的男孩從來沒有自己買過東西,商店裡擠滿了人,都在忙着選購聖誕禮物,他傻傻的站在那兒,手裡緊緊地抓着鈔票,不知要買什麼而且買給誰。他細細回想每個他認識的人-朋友,家人,鄰居,同學,教會裡的人。

就在他絞盡腦汁,幾乎要放棄時,腦中突然浮現一個人影,那是二年級坐在他後面的一個叫巴比的男孩-頭髮亂糟糟的,臉臟臟黑黑的。每次天一轉冷,他下課就不去教室外面玩,因為他沒有外套。他的媽媽寫給老師一張請假條,推說他有感冒,但大家都知道背後真正的原因。

男孩選了又選,決定要為巴比買一件燈芯絨的紅外套,上面連了頂帽子,看起來很暖。男孩沒看價錢,他覺得十塊錢應該什麼都能買。他把外套和錢放在收銀台,店員問他是份禮物嗎?男孩說,“是!,是買給巴比的,他是我班上的同學,他沒有外套。”

店員收了錢,把外套放進袋中,微笑地遞給男孩,祝他聖誕快樂。

回家後,奶奶幫男孩把外套用包裝紙包好,繫上絲帶,並且寫上《給巴比,聖誕老人送》的字樣。奶奶說聖誕老人喜歡保密, 做好事不要讓別人知道, 現在他正式是聖誕老人的小幫手了。

奶奶把男孩帶到巴比家門口。男孩悄悄的把禮物放下,按下門鈴,沖回奶奶身邊,兩人躲在一旁,看到巴比出來開門,拿起他的禮物,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那一夜,男孩睡得特別香甜安穩,因為他知道聖誕老人還好好活着,而且他是他旗下的一員。

男孩在對聖誕老人的信念快破滅時,求助於奶奶。他柔順地聽從奶奶的指示,把快樂帶給了他的朋友,自己從中堅定了對聖誕老人的信仰,也更掌握到了聖誕節的精神。奶奶成功地把他轉化成一個有能力付出,並且被愛壯大的孩子。

主耶穌來到世上, 也是要幫助我們能被愛壯大。他說“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 2:4),還有“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箴言 11:25)。

當我們在信仰上產生危機,對愛的存在出現疑慮時,我們來到他的跟前,聆聽他的指引,耶穌會在我們軟弱的地方加添我們的力量,欠缺智慧的地方,補充我們的不足,把我們轉化成有能力愛人的人,而且從付出愛的過程中領受到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您想不想也成為耶穌旗下的一員,被他轉化,被他的愛壯大?

 

作者: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