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歸回(四):路加福音15章

usb01-150-x-94寫這篇短文時,我想到我所失掉而找到的一個u盤(閃存盤)。失去它之後,找東找西,一直沒有找到!我差不多絕望了!但是大約兩個禮拜以後——好高興地把u盤找到了!U盤有價值嗎?是的。第一,u盤是新型,所以比較貴。第二,u盤是朋友送給我的,所以把他失掉真可惜。第三,朋友送這個u盤給我是因為他特別為我存放很多張照片在內。照片包括這位朋友的博士畢業典禮和教會的一些活動——春節宴會、公園裡的敬拜聚會和野餐以及弟兄姐妹的結婚典禮。U盤給丟了實在太可惜。同時,我真不好意思告訴朋友說,那個u盤不見了!所以我繼續找,直到找着為止!

找來找去,找北找南!終於找到了!感謝神!

耶穌基督講了三個比喻,說明神是如何地尋找那些丟失的人。這三個比喻都記載在路加福音第十五章。有一隻羊自己離開了羊群,走掉了。有一塊銀幣,主人找不到它。雖然不能怪那塊錢幣——它沒有腿,但是它一樣不見了。

如果講我的u盤——u盤也沒有腿。U盤給丟了只能怪我;我沒有把它放好。但是在他的比喻里,耶穌的內容不包括這個。當然神不會把我們失去!不。耶穌所強調地是那位婦女如何地尋找那塊錢幣。仔細地找,不住地找,積極地找——一直到把錢幣找着了為止。

我聽過一些人形容自己或形容別人為:“無可救藥!”但是,耶穌說明:“有救!”而且耶穌的比喻描述天上的父神繼續不斷地尋找迷失的人。耶穌說:“假如一個女人有十個銀幣,失掉了一個,怎麼辦呢?她一定點起燈來,打掃房子,到處仔細尋找,直到找着為止。一旦找着了,她就邀請朋友和鄰居來,對她們說:‘來跟我一起慶祝吧,我那遺失的銀幣已經找着了!’同樣,我告訴你們,上帝的天使也要為了一個罪人的悔改而高興。”

白天晚上,寒冷炎熱,每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時——神都在尋找我們。神把我們歸回祂的懷抱里時,連天上的天使都歡欣鼓舞。

您和我有沒有思考到:對創造人類的神來說,我們是這樣重要?我曾經感覺過:除了我妻子和孩子以外,很少有人愛我、關心我、注意到我。但是耶穌的比喻讓我得知神就是那樣愛我、關心我、注意到我。神要尋找我——直到把我找着為止。

U盤不怎麼重要。沒錯——它有它的價值——能夠容下不少照片和資料。但是它沒有生命,沒有靈魂。U盤比不上人。神不尋找u盤;神尋找人。神尋找你和我。

請您也讓您天上的天父把你找着!


迷失——歸回!/04
路加福音十五章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