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生,人生的再出發

RebirthChongSheng01 (180 x 98)在1988年,我去中國山東省旅行的時候,認識一位老先生名字叫〝重生〞。一聽他的名字,馬上向他說,〝您的父母一定是基督徒,是不是?〞他回答〝是。〞那麼,我怎麼知道他父母是基督徒呢?是因為《重生》這個詞是《聖經》裡頭的詞。《聖經》新約約翰福音記載耶穌對一位名叫尼哥底母說道,“我實話告訴你,如果一個人不從水和靈中出生,他就不能進入上帝的王國…你們必須重生…”(請參閱約翰福音3:1-21)。(一些《聖經》版本把他的名字翻譯為尼哥德慕。)

今天耶穌向我們說同樣的話,他教導我們都要重生。重生的動機和基礎是耶穌的死和復活。因為我們知道耶穌為我們接受痛苦和死亡,所以他對我們這種偉大的愛使得我們要悔改我們的過犯,改過自新,重生,作新造的人。

重生的結果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上是很容易看得出來的。親戚,朋友,同事,同學都會看得到我們生命有所改變。耶穌說,“你們可以聽到風聲,卻不知它從哪兒來,到哪兒去。由聖靈生的人也是如此”。耶穌的意思是我們看不到風,但我們看得到風所作的事。樹葉被風吹走;房子被風倒塌。夏天風讓我們涼爽一點。同樣的道理,神的聖靈也影響我們。我們和別人看不到聖靈,但看得到聖靈在我們生命上的結果~~和平,耐心,仁慈,溫柔,自製,等。家人,同事,同學,鄰居都看得到我們行為的改變。

耶穌還告訴尼哥底母怎麼作才可以重生。耶穌說道:“我實話告訴你,如果一個人不從水和靈中出生,他就不能進入上帝的王國…”。耶穌的意思是如果要成為基督徒,我們必須經過一種靈性上,精神上的轉變。首先我們要聆聽聖靈所給予我們的話,那就是《聖經》。《聖經》告訴我們有關神的愛,神的恩典和神拯救我們的計劃。我們還要從水中出生~~意思是我們要在水裡面受洗,與耶穌基督同埋葬,同復活。從水裡出來就算是基督徒,是新早的人,是重生的人。

最後請讓我強調耶穌對尼哥底母所說的“…你們必須重生…”。朋友,我真希望您願意成為基督徒,重生,接受神的愛。之後你、我,都可以起我在山東省所認識的那位的名字為我們的別號:“重生”。你說好不好呢?你願意改名字嗎?你願意改行為嗎?你願意跟隨耶穌嗎?你願意重生嗎?


重生
Rebirth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July, 2000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