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的母親:孩子的自信

margaret photographer2

 

瑪格利特,伯克特懷特(Margaret Burket-White) 是美國著名的報導攝影家。生活(Life)雜誌在1936年出刊時,她是四名攝影師中的一名,也是二次大戰時,第一位上戰場的女性攝影師。

瑪格利特很小的時候就知道在父母心裡,她是上天賜給他們的禮物。 她記得母親對她說,“你是被邀請走進這世界的,你永遠可因此自豪。”

瑪格利特的母親有三個孩子。每次她懷孕時都告訴身邊的朋友,“我不知道要生的是男是女,我一點都不在意他的性別, 這孩子是在我們歡迎和期待下來臨的,而且他一定會是個很好的孩子。”

孩子從母親那得到的肯定會深深影響他的自我形象和日後的成長。瑪格利特之後能在以男性為主的天地里出人頭地,那份自信必定是根源於母親從小給她的重視。

您是位母親嗎?您可曾告訴孩子他是您心裡一塊寶, 是上天賜給您的禮物?那是您能給孩子最好的一份鼓勵。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