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的,必重新得力

生命中最快樂的事之一就是第一次作祖母, 沒有什麼比抱孫子感覺更為美好的了。 我體會到每個疼孫子的人所分享的爺爺奶奶經都是真的。 我和外子甚至開玩笑的說,如果能重新來一次,我們想跳過生孩子,直接就抱孫子。

我是那麼的喜歡我的孫子, 我得時時提醒自己,不能愛過頭變成佔有,忘了孩子是神給我們的禮物,神才是背後一切的主宰。

我的孫子尼克在六歲的時候,常常抱怨背痛。我們不把它當一回事,以為是因為小妹妹出生, 他想藉此爭取一些注意力。但他的情況越來越惡化,醫生做了些檢查,化驗結果都不夠完備, 所以繼續作斷層掃描。

檢查那天,我陪着一起去幫忙照顧小妹妹。 尼克一路哭叫哀號, 我跟媳婦都很害怕。下車的時候,尼克說,“媽咪,我的腿在亂抖。”說完,他整個人癱在她懷裡,媳婦得把他抱進醫院。急診處給的葯作用很慢,我們不停的告訴醫護人員尼克的腿在失去知覺。

最後,總算有人注意到事情的嚴重性,趕快把尼克推進檢查室。不久,醫生出來告訴我們在尼克的脊椎上有一個腫瘤,壓迫到脊隨, 而且毫無疑問是癌症。我永遠忘不掉當時聽到診斷時,心裡的害怕和痛苦。

他們馬上為他動手術去除腫瘤。那天下午四點,他從腰部以下全部癱瘓。接下來那個禮拜像場噩夢, 但身邊的基督徒朋友對我們的關懷是難以言喻的。在醫院時,不斷有人來探望我們。大家為正在受苦中的尼克所作的禱告多的數不清。

而且很快的藉着電子郵件,世界其它角落的人也知道了尼克的事,不認識的人寄郵件來為我們打氣。我們住的城市裡很多教會都在為尼克祈禱, 我們可以感覺到神對那些禱告所作的回應。

那段時間,每天晚上我都筋疲力竭的倒在床上, 渴望能睡一下,但往往睡不着。 我覺得聖靈在藉此提醒我要禱告,所以很多晚上,我就是不停的禱告。 有時眼皮不自覺地闔上,但只要一清醒,我就在禱告。

就在這段時間,以賽亞書40章開始對我有特別的意義。我突然了解我必須把尼克交託給神。我不能把他治好,只有神可以;我不能把他留在人世,只有神可以。我什麼都控制不住,而凡事都在神的掌控之中。

人生中好幾次我想自己掌控大局, 但最後都是屈膝跪在神的面前, 把控制權交還給他, 由天上的父神來主導。

有一天我發現聖經里我最喜歡的一句經文被刻在一塊小銅板上,後面粘了吸鐵。我把它放在冰箱上, 每天它都提醒我神帶我從多深的絕境中走出。 他把我高高舉起,在我們最艱苦的這段時間看守着我們。

尼克現在十三歲了,身體強壯。他從不遲疑的告訴大家神在他身上行了兩個神跡。第一是神使他的下半身恢復了正常功能。第二神給了醫生知識和能力治好了他的癌症。

尼克曾接受十三個月痛苦的化學治療,他也經歷了長達十三個小時的手術,去除壞死的腫瘤,並且用他部分的肋骨,珊瑚和特殊材料重建他第十一節的脊椎。

我們一度擔心他會承受不了那次的手術,但神成就了這一切,尼克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神,我們都是。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愛以賽亞書40章最後一節的經文: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睏倦,行走卻不疲乏。”

 

作者:Nancy Walker

翻譯:何雲

smzg@smzg.org

Updated: August 31, 2023 — 6:27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