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的光與熱

George HW Bush

美國第41任總統,喬治.布什(George H W Bush) 在2018年11月30日安息主懷。從盛大榮重的國葬,以及民眾在凜冽的寒風中排長龍前往瞻仰道別,舉國哀悼的場面可以看出他在美國人心目中的地位了!眾所周知,布什家族十分重視基督教傳統,認為家庭與信仰乃是美國的道德指南。

老布什總統在1989年總統就職典禮上所作的第一件事,便是向神作了以下的禱告:

天父,我們低下頭來感謝您的愛。請接受我們的感謝,感謝和平帶給我們今天的日子,以及我們共同的信仰可以繼續維持和平。賜給我們能力去做您的工,留心順服您的旨意,並且在我們心中寫下這句話:“使用權力去幫助人民(Use power to help people)。” 因為我們得到的權力,不是要去成就自己的目的,也不是要作秀給世界看,更不是要出名。唯一正確使用權力的目的,就是服務人民。主啊,幫助我們牢記!阿們。
1000 points of light

圖片來源:https://www.greenevillesun.com/opinion/cartoons/points-of-light/article_7b6f319f-e645-5a8f-99eb-94039fc22a4e.html

本着 “使用權利去幫助人民” 的老布什,在競選總統期間就表述了希望能將美國帶領成為“千萬小光點的國家”(thousand points of light)。也就是鼓勵美國人民,個個成為照亮社區、祝福他人的發光點;像星星布滿天空,閃閃發光。因此在他總統任期內,創立了“光點基金會”(The Points of Light Foundation) 。至今仍在世界發光、發熱,影響着許多人的生命,並不因老布什總統的離世而消失。

“光點基金會”,是一個國際性、不分黨派、總部設在美國的非盈利組織。旨在鼓勵更多人成為志願工作者(義工),結合更多的人力與資源,以義務的方式解決社會的一些需要。每一年光點基金會帶動大約250個城市中上百萬的非盈利組織中的成員產生連結、與企業互相配搭,以期發揮更大改變社會的影響力。老布什總統在1991年的國情諮詢演說中說,“我們正朝着所承諾要更新美國的目標前進。人生要有意義及成就,就不能單單只為自己而活,乃是要有服務他人的更崇高目標,一個閃亮的目標”。身為基督徒的布什相信服務他人,成為世上的光,可以改變世界。因為這是耶穌在馬太福音第五章的教導:你們是世上的鹽、是世上的光,要讓光照在人前。salt&light

老布什總統一生的作為就是以基督的博愛與舍己為準則。他和妻子牽手72年的美滿婚姻,兒子口中最好的父親,以及他在越戰期間幾乎為國捐軀的英勇事迹,同樣也會繼續在世上發光,引導人走向忠貞與幸福。

祝福您的生命,有個閃亮的目標!( 作者:周淑美 Shumei)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