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会信圣经,为什么?

有个作医药研究的老同学打来电话,要我介绍几本好书来看。我问读过《圣经》吗?他回答,“没有,听说《圣经》里充满了童话故事,而我喜欢读科学知识类的书籍”。我劝道,“你是个追求真理的人,《圣经》就充满了真理和智慧,去亲自读读《圣经》吧,他有改变你生活的威力,如果人在一生中只能选一本书读的话,《圣经》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圣经》的确是一部举世无双的著作。它拥有66卷书,从神创世造人的创世纪,写到世界末日神审判人、拯救人的启示录。从预言神子耶稣的生、死和复活,写到这些预言的实现。记录了神与人立约,赐给人法规、伦理、恩惠和慈爱的历史,更揭示了你我生命的真谛和未来。

科学是人对周围自然界的认识。科学文献的作者们,虽然拥有高学位,出自高等科研机构;却只能在狭窄的学术领域,对狭窄的命题做实验下结论而已。科学中的智慧来自人。

《圣经》由生长在不同年代的三十多位作者写成。他们中,无论是受良好教育的君王和学者,还是出生卑贱的百姓和渔夫,都受神的启示、蒙召而动笔。权威性的论天地、谈未来,指出真正的人生路。《圣经》的智慧来自神。耶稣的使徒保罗在提摩太后书(3:15~17)写道,“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对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这《圣经》能使你因信耶稣基督有得救的智慧。《圣经》不是科学,但《圣经》的道,却远胜过科学的道。因为神道必胜于人的道。

我听到过这样一个比喻:猪在地上地上找到一个果子,就以为果子是地上生来的,便埋头在地上挖掘不止,完全忽略了举目就看得见的果树。其实真理是人在地上所找不到的,因为真理来自天上的神。

《圣经》虽然不是科学,却也有对自然界的描述。神这些经节先于科学成百上千年。向人透露出自然界的奥秘。人从古时代就开始直到近代,一直错误的相信大地是平坦的,受不明物体的支撑。而《圣经》却说,神将北极铺在空中,将大地悬在虚空(约伯记16:7)神坐在地球圆圈之上(以赛亚书40:22)。

《圣经》利未记的作者摩西在公元前1400年左右就告诉以色列人,患漏症人的衣服是不洁净的,凡触摸的人要洗手、洗衣和洗澡。而现代医学,直到公元后1847年才要求接生和做手术的医生洗手。除非有神的默示,摩西是不会知道洗手会防止传染病的传播。世上发表过的科学书有很多,都需要不断地修订和补充才能减缓这些书的贬值,而《圣经》却依然如故。世上科学书的作者也有很多,但都经不住岁月的,终会被遗忘,而《圣经》却经久不衰。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说,“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马太福音24:35)。在科学和《圣经》面前,我坚定的选择《圣经》,相信神!(作者:边军辉)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