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的故事

bible and light

雪柔要搬家了,要搬離在佛羅里達住了十幾年的城市,最讓她傷心的不是她得放棄那棟美輪美奐的房子,也不是她將遠離近在咫尺的父母,讓她最放不下的是,她要離開背着丈夫偷偷進行了七年的戀情。

雪柔二十歲就結婚了,和丈夫凱文都是基督徒,剛開始時很恩愛,慢慢的她發現兩人不但個性和興趣不一樣,對很多事的處理方式也不同,溝通越來越辛苦,雪柔把種種不滿放在心裡,維持表面的幸福和樂。

結婚兩周年時,他們邀了教會的朋友來慶祝,其中有一對夫妻才剛搬來。先生羅恩善解人意,他太太明快活潑,兩家人馬上成為好朋友,不但固定在教會碰面,平常也密切來往。

雪柔發現羅恩的太太對羅恩說話常常帶刺,很同情他的處境;而羅恩也注意到雪柔的丈夫往往不夠體貼。兩人不時私下互吐心聲,彼此安慰,越談越多, 越談越深,覺得只有對方才真正了解自己。雪柔恨不相逢未嫁時,羅恩才該是她理想中的白馬王子。

有天雪柔忍不住對羅恩說,“我愛慕我的丈夫,但我對你關心的程度已經超過了我對你所該有的,”羅恩說,“我也是。”這句話一出口,雪柔警覺到她越線了,她告訴自己,就這一次,明天就退回正常。

但那句話讓兩人的戀情明朗化,她開始無時不刻想着羅恩,在心中不停默默的與他對話。那時電腦和手機不盛行,他倆就靠寫情書打電話,再加上偷偷約會。

越壓抑的戀情,燃燒越快,雪柔一方面感受到背叛丈夫的痛苦,卻又享受另一個男人帶給她前所未有的快樂。

一回雪柔去參加佈道會,牧師問大家,“有什麼寶貝是你不願意為了主而放棄的?”雪柔馬上熱淚盈眶,她愛主但她不願意放下的她的情夫。她知道她犯了罪,但罪緊緊的綁着她,使她無法從這個暗無天日的戀情里拔出來。

在家裡爭執減少了,因為只要有情人的支持,她不再在乎先生怎麼待她。不但丈夫被蒙在鼓裡,誤以為他們的婚姻幸福,連情夫的太太也以為雪柔是她的好朋友,和她天天通電話。

雪柔被自己無止盡的謊言折磨着,兩面人的生活也煎熬着她的良知。她照常上教會,可是自知離神越來越遠。她好像吸毒犯,明知吸毒有害卻無法戒掉毒癮。

情人也知道他對不起主,他跟雪柔說,也許你們得搬走才能結束我們的婚外情。話說完沒幾天,先生真的宣布他們要搬家,因為他有了新工作。雪柔無法形容心裡的震驚,她極不願意離開,卻也希望這段戀情能就此暗暗地結束。

沒想到就在搬家前,丈夫突然打開幾個已經封死的箱子,裡面是幾百封羅恩寫給雪柔的情書,他們的戀情被攤在丈夫面前,羞愧的雪柔想起聖經上說,“你們的罪會追上你們(民數記32:23)”她用心隱瞞了七年的罪無法再被隱藏。

帶着破碎的婚姻,雪柔搬到了田納西。丈夫給她機會要她看婚姻輔導,理智上她願意迴轉,她看重結婚時她在神前許下的誓約,聖經上說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可是情感上她卻忘不掉遠方的情人。

她跟神說如果他要她留在丈夫身邊,請給她朋友在旁幫助她,她一個人做不到。

沒有多久,她就接到教會裡一位叫依蘭的朋友的電話。她說,“雪柔,你的生活看起來很完美,但是聖靈把你放在我心頭上,我每天都跪着為你禱告。你能告訴我,有什麼事要我為你代求嗎?”雪柔知道這是神給她的回應。

依蘭也把雪柔帶到了查經班,每一次,雪柔覺得無力面對,神就送一個教會的姐妹到她身旁,聽她吐訴為她打氣。
接着,神透過詩歌“信實的神(Find Me Faithful)”大聲在她耳邊說,“雪柔,你對我不忠,但我對你的愛還是不變的。我要把你從罪中解救出來,潔凈你,饒恕你。”

依蘭把雪柔帶到福音營,在那裡,雪柔重新認識到耶穌長闊高深的愛。不像人的愛有限又短暫,耶穌的愛全備又長久,他無時不刻在我們身邊,聆聽我們的祈求知道我們的需要,雪柔深深愛上了耶穌,她徹悟耶穌才是她真正的“白馬王子”。她跪在主前,願意放下她在世間的寶貝:她的情夫,內心感到釋放後的自由。

緊接着雪柔在聖經里讀到 “我將生與死,福與禍都擺在你面前,你要揀選生命,好讓你和你的後裔可以活着….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申命記 30:15-20)她清楚得到了神對她的指示。

雪柔也在約翰福音里讀到耶穌行了多項神跡。她求神在她的生命里行神跡,恢復她和她情夫各自的婚姻。

在遠方的情夫在那段時間也回到神面前,日夜讀經,求神動工。申命記里的同一段經文也對他說話,他打電話告訴雪柔,他要放下雪柔,選擇“生命”。

他們的婚外情到此正式結束。他的情夫本來已經離婚,但不久和太太關係修復,再次結婚,正如雪柔向神所求。

而神也使雪柔死去的婚姻恢復了生機。他潔凈了雪柔的心,賜給她丈夫寬恕和接納的力量。他倆學習以耶穌的樣式彼此對待,一天一天修補更新他們的婚姻,二十多年後的今天,他們的婚姻只有“恩愛”兩個字可以形容。

雪柔說,一切榮耀歸給神!

 

 

: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