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自己的靈魂,注重德行

您是重視您自己靈魂的人嗎?我們的靈魂如何能夠蘇醒,幫助您我呢?神在聖經羅馬書8章5節這樣說,“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然而叫耶穌從死里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里復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聖經的新約常以聖徒稱呼基督徒,聖徒就是聖潔的門徒,我們既是神的兒女,而神是公義、仁慈、聖潔的,所以我們也當聖潔、公義、仁慈。

神是靈,我們既本着心靈與誠實,按照真理,來敬拜祂,我們心裡自然會要求自己敬虔。我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對待別人的時候就會要求自己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我們會努力追求滿足神的期待,在這一切之外,存着愛心,因為愛是聯絡所有德行的,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着祂感謝父神。

我們未信主前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向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信實、誠實。凡事總查驗何為神所喜悅的事,並且效法神,憑着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舍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給神。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基督和神的國里都是無分的,因為不合聖徒的體統。相反的,我們會熱心行善、為義受苦,常存無虧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秘。

在婚姻生活里,我們會要求自己遵行神的真理,在主耶穌里夫妻彼此順服。丈夫愛妻子,妻子順服丈夫,兒女孝敬父母,在主里聽從父母。

朋友,這些是基督徒的基本德行,是造物主神囑咐世人,賜給人類的追求目標,是日常生活中與人際關係中的法則。但願我們都樂意敬畏神,遵行祂的教導,追求這些美好的基督徒生活,注重德行。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