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遮掩过错、战胜罪恶、使人和睦

来到美国之后,一直很惦记很多家乡的人们。想起很多乡亲因为生活贫困,患疾病,要么英年早逝,要么成为家人的负担。就寻思着回去后办个诊所,专门服事那些因病致贫和在外面打工的农民兄弟,使自己的一技之长也得以发挥。

听美国人说,在电子港湾(ebay)上,有人会经常专门出售一些医疗器械和用品。就决定何不趁此机会买些便宜的东西回去用呢?刚开始的几次网上购物经历还算不错。买的东西也大多物美价廉。这次又买了两件小的器械,可是收到后却大吃一惊。一件还算凑合,另一件简直是古董,满是铁锈。

我就给卖家发了封电子邮件,“请给出解释,否则我只能在网上给你一个负面的反馈信息了”。很短时间他就回信了,“这些东西在你们第三世界国家用挺好的,以后请不要再买我的东西了”。收到这封信,简直气不打一处来,美国人中间竟然还有这么无理的人。

二话没说就到网上给他留下一个负面评价,“所售物品只能当古董、垃圾!”心里想总算出口气了。想不到过了一天,他竟然也滥用网站及卖家的权利,在网上也给我留下一个更坏的反馈信息。就这样你给我一拳,我给你一掌,心里满是怨恨和愤怒。这件事就一直在心里,虽然没有到影响吃饭和睡觉的地步,但心里总不太舒服。

星期天到教会听道,研读圣经。听起来很熟悉的路加福音第六章又在耳边响起,“有人打你这边的脸,连那边的脸也由他打。有人夺你的外衣,连里衣也由他拿去。凡求你的,就给他。有人夺你的东西去,不用再要回来。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还有,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爱那爱他们的人。你们若善待那善待你们的人,有什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是这样行。你们倒要爱仇敌,也要善待他们,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你们也必作至高者的儿子,因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

是的,我们这些人犯的罪还不够多,不够重吗?但我们的神还不是原谅了我们。而且祂知道我们的软弱,知道我们自己不能救自己,还差派祂的独生子耶稣来帮我们,为了我们的罪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哎!我作了什么呢? 为了这么一件小事,竟记恨人,不能原谅人,自己的内心也失去了平安。

敬拜结束马上回家打开电脑,替那位卖家发了份电邮,“如果我有任何粗鲁、不敬的言语请你原谅,我亦祈求我的神能够原谅我,也愿神祝福你的生意”。又通过网络请求撤回对他的负面评价。很快,我又收到他的回信,“谢谢你,也请你原谅我,如果愿意,我会给你退钱”。

再读圣经,“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啊,神的话语和神的计划真是奇妙!原来爱还可以遮掩过错、战胜罪恶、使人和睦。赞美主!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