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家:拒絕世界潮流

Confucius01 (150 x 203)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不知道為什麼需要三個人才會有一個可以當作聖人之師;如果是我,任何人在我身邊,在某一方面,一定可以作我的老師。為人父母的我們有責任作孩子們的老師。對我一個美國人來說,中國字很好玩。【徒】這個字是一個例子,這個中國字形容兩個人走在一塊:一個是老師,一個是學生。在您和我的家中,我們是老師,孩子是學生。帶領,教導,管教和鼓勵我們的孩子是我們絕對要有的責任。

在舊約聖經申命記第六章,摩西的話會幫助我們知道應該怎麼樣教導我們的孩子。譬如摩西說,“不可敬拜別的神明~周圍各國的神明”(14節)。對今天的人來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不可以敬拜偶像,假神或人手所造之物。今天在美國,我相信在東方國家也是一樣,人崇拜錢,物質,性,娛樂,教育等。

今天大多數的人跪拜在物慾之神的面前,在情慾之神的面前,在錢財,娛樂,酒精,香煙,賭博,等神的面前,在貪心之神和種族歧視之神的面前,甚至在教育之神的面前。對某一個國家來說,“崇外”可能是一個問題;對基督徒來說,“崇物”一定是一個問題;基督徒不可以崇拜物質。同樣,基督徒不可以“崇拜”(貪戀)性慾,娛樂,錢財等。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們不應該崇拜教育。因此我們要好好地教導我們的孩子如何把天父真神擺在其他任何的東西、事情、人物和任務之上。

怎麼辦?我們如何能讓神居首位呢?我們要怎麼樣教導我們的孩子在自己的生命中,把神擺在最高的地位呢?第一,自己要記得而且請時常提醒孩子們,所有的物質,錢財,娛樂等都是暫時的。今天最新型的電腦,六個月以後已經算舊了。買新汽車,拿到汽車證和汽車牌照號碼,一離開廠商開一公里路,車子已經算是二手車。最流行的衣服,穿一個季節以後它也算過時了。身為父母親的我們有責任教導孩子這些東西都是暫時的,但是我們與天上之神的關係是永恆的。希望我們幫助孩子認識清楚什麼是現代的偶像,什麼是假神;我們要幫助孩子向天父的真神建立好關係。

第二,在孩子們的面前,我們自己要活出剛才所說的這些原則來。教導別人要由自己開始。言行一致。勸孩子不要老想到可以多買什麼東西,但是自己一直崇拜物質,有什麼用呢?告訴孩子不要崇拜性慾,但是自己看黃色雜誌,好嗎?

聖經把很重的責任給我們,是下一代的生命。如果孩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三個人其中的一個是孩子自己,其他兩個應該是誰?不是他父母嗎?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要付出代價好好地養育我們的孩子,使得他們愛在天上的父神,幫助在世上的人。


 

SiKao01 (160 x 82)請跟配偶一塊兒閱讀《聖經》新約羅馬書十二章

  1. 在此經文里,保羅提到哪些“神?”
  2. 在您的心理,在您的生命上及在家庭里,您有哪些“神”需要把它趕走?

Reject Popular “Gods”

Deuteronomy 6:14 demanded that the Hebrews stay away from the gods of the nations around them. Today, we not only must refuse to bow before idols, but we also should reject the gods of money, materialism, sex, amusement, education, etc. Teach children that all these things are temporary, and then determine to set before children a proper example regarding these things.

Read with spouse: Romans 12

  1. What “gods” does Paul mention in the passage?
  2. What “gods” do you need to dispose from your heart, your life and in your family?

【基督徒家庭觀】七:拒絕潮流之“神”
Reject Popular “God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