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生禱告

doctor03 (150 x 261)我去長沙旅行時,一位朋友告訴我有關他的父親。他既佩服又尊敬他的父親。他的父親是個大夫。朋友告訴我,為了幫助、拯救和醫治病人,他的爸爸時常犧牲了自己。有時不收費,有時半夜起床前往醫院,有時為病人獻血,有時自己出錢給病人買葯。

朋友說他父親退休了,有時人還是去他家,叩叩門,自我介紹,告訴老醫士說,某某年,您救了我的命,或您救了我孩子,我丈夫,我母親的命;今天來拜訪一下,向您致謝。您真是我救命恩人。聽我長沙朋友述說他父親的故事時,很受感動。但是,我知道,好的大夫,不只是這一位。

為了病人,很多大夫們犧牲自己,負當負的責任不說,還遠超過當負的責任。今天,我要為這些大夫們感謝神,祈求神賜福給他們,賜力量、健康、智慧給他們。下面我就帶領您禱告,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父神,感謝讚美您。感謝您的大愛,榮耀您的恩典。神啊,我們是您所創造的;謝謝您。我們奇妙的身體是您所設計的;感謝您。

我們身體有時會出問題,我們不以為怪;奇怪地是我們身體能夠生活七十、八十年、甚至於一百多年,才死。奇怪是我們的心臟每天24小時,每年365天,一生七十多年一直跳,不停、不休息、不罷工;天父,這真奇妙!這都是您的創造力量、您的設計、您的安排。謝謝您。

doctor04 (150 x 117)但是,我們也感謝您,天父,當我們生病時,有醫生能夠幫助我們康復。這也是您的恩典。今天我們把諸位醫生擺在您的面前祈求您賜福給他們。很多大夫們奉獻自己給病人。工作時間又長又辛苦。有時,因為病人的細菌,大夫的所處的情況很危險。

有的大夫自己出錢幫助病人。有的大夫為了幫助農民和窮人,就放棄大城市的工作,特別到鄉下去住。有的醫生,為了研究病毒,奉獻自己的身體當作“試驗室”。

神啊,這樣的醫士很偉大;我們為他們獻上感謝和祈禱。請您保佑他們的安全,增加他們的智慧,延長他們的壽命。天父,也請您培養更多的醫學人員養成這樣的心意,做這種人。

神啊,我們知道耶穌基督就是屬靈的醫生,精神上的大夫。我們知道,為了拯救世人的靈魂,耶穌自願地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被釘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了。他既是我們的恩人又是我們的榜樣;我們為他獻上感謝。

禱告、祈求、感謝都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禱告詞】08:為好大夫禱告
Prayer Series 08: A Prayer for Good Physician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