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讚神的禱告

016_14A (2) (150 x 71)禱告是基督徒的特權之一。因此,基督徒時常禱告。如果您不太知道禱告是什麼,最簡單,可以形容禱告是我們與神交往的方法。創造天地、萬物、人類的神藉著《聖經》向我們說話;我們藉著禱告與神說話。禱告時,我們讚美和感謝神,我們也誠心誠意地承認我們的罪。基督徒還要求神赦免我們的罪。禱告的時候我們把內心及生命上的需要,都告訴神。

但是今天,我們只要讚美和稱頌神的名。《聖經》裡面,尤其是舊約中的詩篇裡面的禱告詞,很多都是頌讚神的名字的。今天我們也用兩、三分鐘頌揚、讚美、感謝神,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感謝、讚美您的聖名。您是那位創造我們的主,是我們的保護者。我們所擁有的都來自您。我們一切好的,沒有一樣不是您賜給我們的。在你的以外,我們沒有任何好處。吃的、住的、用的、享受的、都屬於您。謝謝您。妻子、丈夫、孩子、父母都是您的祝福和恩待,天父。

神啊,我們用《聖經》裡面的作者的話來榮耀您的名字:“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我]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Ps 8:3-4)” “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Ps 9:1)。“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你]必指示罪人走正路”(Ps 25:8)。“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Ps 27:1) ” 耶和華神,“我要歌唱[您]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我的]口將你的信實傳於萬代。因[為]我曾[經]說過,你的慈悲必建立到永遠,你的信實必建立在天上”(Ps 89:1-2)。耶和華我的神啊,“普天下當向[你]歡呼。[全世界上的人]當樂意侍奉耶和華,當來向[您]歌唱”(Ps 100:1)。“[天上的父神,你]行了奇事,使人紀念。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你]賜糧食給敬畏[你]的人,[您]永遠紀念[您]的約”(Ps 111:4-5)。“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讚美的… 誰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呢?”(Ps 113:2, 3. 5) 因此,天父,今天我們讚美您;每天我們要讚美您。神啊,我們感謝您的大愛。

我們的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禱告詞】11:為頌讚神禱告
Prayer Series 11: A Prayer in Praise of God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