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18:為照顧年邁體衰雙親禱告

SickParents01 (150 x 101)告訴您一點我私人的事情,好嗎?我媽媽離開這世界以前,她病了一段時間。因為得了癌症,所以身體時常疼痛,力氣漸漸地沒有了;身體衰弱了。我岳母逝世以前,也病了很長時間,到最後幾個月,她的頭腦不清楚;有時,他認不出丈夫和孩子來,有時,她認不清自己的房子。

我想,面對這種情況,不只是我和我太太。全世界的人都面對生老病死的問題。很多家庭得照顧長期生病的老人,所以有句不好聽的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但是我們不必同意這句話。事實上,照顧父母是孝子的榮幸,所以也有古人的話說:“孝心感動天和地”。《聖經》也是一本古書;《聖經》教導基督徒說:“要孝敬父母”(出埃及記20:12;以弗所書6:2) 。《聖經》又說:“如果一個寡婦有兒女孫兒女,這些後輩就得先學習怎樣在家中盡孝道,來報答父母和祖父母,因為這是上帝所喜歡的”(提摩太前書5:4。《聖經》現代中文譯本©United Bible Societies, 1979)。

但是有時候,給父母他們所需要的照顧很難。照顧的人時常很累。把我的岳母當作實例吧。岳母的腦筋不清楚時,她一直很樂觀。吃、喝,她沒有問題。但上、下床,上洗手間,都需要家人幫忙,所以她還是沒有問題。她沒有問題,但是照顧她的家人都受罪。天天躺在床上,不能起來的老人,帶給孩子們的挑戰更大。

親愛的朋友,我所說的,是不是也描述您自己每天所面對的情況呢?或是您朋友所面對的情形呢?您,像我一樣,需要力量、耐心、毅力和愛心。事實上,我們需要從神來的愛心、毅力、耐心和力量。

今天我們要為這些付出代價照顧、關心、愛撫那些生病的家屬禱告,祈求天上的神賜力量、毅力、智慧給他們。請您跟我一塊兒禱告,好嗎?

我們在天上的父神。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我們感謝、讚美您。我們知道耶穌基督為我們受了十字架的苦。因此,今天我們為我們的父母和家屬付出一點代價,我們不應該埋怨。但是,天父,有時候,我們需要力量、耐心、毅力。連愛心有時候我們都需要。今天我們向您祈求,請您賜給我們力量,使得我們好好照顧我們的父母。請您賜給我們耐心,免得父母以為負擔太重。請您賜給我們智慧,好讓我們面對長期病所帶來的挑戰。請您幫助我們擁有對父母的很好的態度,幫助我們時常想到照顧父母是我們的榮幸。

天上的父神,論到愛心,耶穌基督就是我們榜樣、我們的標準、我們的實例。耶穌以愛心,為了我們付出了最大的代價。我們願意學習他的那種愛,來愛我們父母親和家屬。我們向您祈求幫助。

禱告、祈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禱告詞】18:為照顧年邁體衰雙親的人禱告
Prayer Series (18): Prayer for Families Who Face
Long-Term Illness of Elderly Parent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