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34:為寡婦禱告

widow01 (150 x 191)我收到了電郵,告訴我,朋友失去了他的丈夫。丈夫、妻子、二人,還沒有四十歲,丈夫意外去世,所以,這個消息非常突然。聆聽這消息的人都很吃驚。

其實,我知道,全世界上,不論中外,幾乎每天都有婦女,面對丈夫意外逝世。雖然死亡是每一個人生命的自然結局,但是,如果不是自然斷氣,更難接受。如果是因為疾病而離開,那麼,也許,妻子、家人還有一點時間讓心裡做準備。但是,如果是因為車禍、飛機墜毀、搶劫謀殺等,丈夫早上出門,晚上就不回來,那樣,實在太難接受。我的朋友就是這樣。

在這個情況下,我們應該怎麼辦呢?至少,我們要為人家禱告。今天,特別想到那些失去了丈夫的妻子。早上,萬事如意,安居樂業,但是到了晚上,已經變成寡婦。真可憐。如果您認識這種婦女,我們下面禱告的時候,請您想到她,也為她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萬人都尊您的名為聖。今天,我們把一些非常特別的人擺在您的面前,為他們帶求。今天,我們特別為所有的寡婦禱告,尤其是那些丈夫因為碰到意外而離開的寡婦祈禱。天父,這些寡婦真需要您的愛,您的恩典,您的眷顧。她們需要您的力量、幫助和保護。

神啊,在《聖經》里,您已經告訴我們您是“作孤兒的父[親],作寡婦的伸冤者”(詩篇68:5),所以我們請求您看顧這些寡婦和孤兒。

天上的父啊,我們知道寡婦也需要我們的幫助和支持,所以,祈求您給我們智慧,力量和愛心,使得我們付出代價,自願地支持寡婦們。請您幫助我們以愛待她們,就如我們希望,如果我們在同樣的情況下,我們要別人以愛待我們一樣。神啊,請你幫助我們用你的無私的愛,待她們。

我們知道,沒有良心的壞人不但不同情寡婦,反而覺得她們比較好欺負,所以他們利用機會欺負她們。神阿,我們請您阻礙他們的計謀。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天父,請您給寡婦機會聆聽耶穌基督的福音,明白您是怎麼樣的愛她們,已經為她們犧牲了生命。請您把她們吸引到您的懷抱里,安慰她們。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禱告詞】34:為寡婦禱告
Prayer Series (34): A Prayer for Widow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