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詞】49:為災民的恩人禱告

Earthquake04 (186 x 136)2008 年5 月12 日中國四川省發生7.9 級大地震。喪失生命的和失蹤的人超過八萬。無家可歸的是480萬人。恐怕,受這次地震影響的人,數目是無法計算的。喪命的、失去孩子和父母的、失去家產的等等不說,還有其他人也受了地震的影響;全中國以及全世界關心中國的人都受這次的地震所影響。此次地震不到兩個禮拜以後,中國國內加上中國國外的捐款已達到373 億元人民幣。這個數目證明全世界的人關心四川的災民。不但如此,全世界無論中外男女老少都有基督徒為災民,為中國,為中國政府,為中國救濟機構禱告。

今天我們也要禱告,要為很特別的一群人禱告——那就是那些付出代價幫助地震以及其他災民的人。至少,這群人有三種。請您和我一塊兒來禱告,好嗎?

災區有很多種——地震、海嘯、龍捲風、火災、飛機事故、洪水等。下面,我們為那些拯救和協助災民的英雄們禱告。

Earthquake05 (160 x 131)我們在天上的上帝,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一樣。願所有的人都能夠認識您,知道您在天上但您也在謙卑之人的心理。

天上的父神,我們請求您,幫助在災區的救濟人士。他們就是災民的幫助、安慰、力量和依靠。他們是災民的恩人,所以今天特別為他們祈禱。這些恩人有幾種——有很多人自己前往災區親手幫助災民。他們把食品、帳篷、醫藥、衣服等送到災區。他們修路、清理廢墟,建房子等。有時候他們冒生命的危險。有時候他們做苦工,透支體力;有時他們冒着風雨完成他們的任務。我們為他們感謝您,天父。我們請您賜給他們智慧和力量;請您保佑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Earthquake02 (160 x 111)另外一種恩人是那些奉獻金錢幫助災民或支持那許多幫助災民的機構。這些恩人奉獻錢或物品代表他們如何關心這些災民。他們的角色也很重要。雖然他們不能親手在災區服務,但是他們一樣伸出雙手奉獻金錢使得災民能夠存活。我們為他們感謝您。

還有一種恩人,我們也提到他們,也為他們感謝神。那就是為災民禱告的人,為救濟機構禱告的人,為政府的官員禱告的人。天天千千萬萬的基督徒在自己的家裡禱告。為災民禱告——求神保護他們,安慰他們。為救濟機構禱告——求神讓他們快一點送水、飯菜、帳篷、衣服、醫藥等給災民,救他們的生命。為救濟禱告——求神使得救濟機構善用財力,因為這些錢是人家奉獻的所以它是神聖的;慈善機構要好好的使用。

Earthquake03 (160 x 107)為災民禱告的人不但為他們衣食溫飽方面祈禱,也為災民的靈魂禱告,求神給他們機會聆聽耶穌基督的福音,得知不但有政府關心他們,不但有慈善機構和救濟機構關心他們,天上有一位真神更關心他們,要他們獲得永恆的生命。

天父,我們為這些人感謝您!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附註:
http://news.yahoo.com/s/ap/20080530/ap_on_re_as/china_earthquake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2008-05/29/content_8279101.htm
http://www.bbc.com/news/science-environment-22398684


【禱告詞】49:為災民的恩人禱告
Prayer Series (49): A Prayer for People Who Help Disaster Victim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