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被塗抹,罪人被赦免

tumo01 (150 x 85)考古學家在希臘、羅馬、巴基斯坦等地,發現古代希臘和羅馬文化很發達。文字、書籍方面,羅馬人用的紙和墨水都很高級。2000多年以前寫的字,到如今我們還可以看得很清楚。原因是因為當時的墨水是煤灰、樹脂(樹膠)和水組成的,沒有酸的成份。因為沒有酸,墨水就不滲透入紙張不被紙張吸收。等到墨水乾了以後,它就是永久性的。墨水還沒有乾之前你可以塗抹它,把紙張擦得乾乾凈凈,就好像今天老師擦黑板、白板一樣。但是墨水一乾,字是擦不掉的。

在古代希臘,如果張三欠李四一筆錢,李四向張三動了善心,要原諒他欠的債,李四不能把紙條上的字擦掉(因為字已經乾了)。但是李四可以在紙條上打叉(打希臘文字母O字,等於我們今天打叉一樣)。這麼一來,張三就不再欠李四任何錢。

聖經肯定你和我欠創造我們的神屬靈的罪債。每次我們有過失的時候,良心責備我們的時候,我們內心深處知道我們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情。但是聖經也把福音告訴我們說神要把罪債帳單上面的字完全洗掉。神不為我們打叉,他為我們把帳單上面洗不掉的的字,完全洗掉。神用耶穌基督的血,所以帳單完全作廢。換句話說,神要藉着耶穌和耶穌的十字架赦免我們的罪。

請聽聖經的話:“…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 …”。新翻譯的《普通話譯本》把這句話翻為:“…悔改吧,重歸上帝吧,讓你們的罪過得以勾銷 …”(新約使徒行傳3:19)。

我們為什麼要悔改呢?聖經說“我們都如羊走迷”。但是耶穌“為我們的罪孽,他被刺穿了;為了我們的過錯,他被毒打了!為了使我們得平安而實行的懲罰加到了他的身上…”(以賽亞書53:5-6)。在這個經節里,聖經所形容的是耶穌的十字架,是神的恩典,是神在我們屬靈的帳單上面為我們擦掉了我們的罪債。

朋友,請您相信福音,接受福音,悔改過犯,受洗 (受浸),成為基督徒。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