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水能解渴嗎?

boat05 (165 x 109)一位十五歲的Troy Driscoll和十七歲的Josh Long是知心朋友。2005年四月二十四日,星期天,這兩位高中生滑了三米長的小船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的Sullivan’s Island一個小島,前往離岸不太遠的沙洲。他們計劃在海邊和沙洲之中高高興興地釣一天的魚。但是他們預料不到當天他們要面對什麼樣的危機和挑戰!

這兩位青年,在船上還不到二十分鐘以後,突然中大浪和水流把船衝到海里去了。他們試着拋錨,但是無用!兩個人沒有手機也沒有任何能夠拯救他們的儀器。他們也試着用手勢讓人注意他們,但是沒有人看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白天變成黃昏;黃昏改為晚上。晚上,因為離岸太遠,又是黑夜。整個兒一夜水流一直把船沖往海外去了。事後,Josh說:“我們只能祈禱”。

第二天早上,二位男孩往周圍觀看;只能看到水。沒有任何陸地。

您可猜想,二位的父母,因為Troy和Josh沒有回到家,就很焦急。第一天晚上他們就報了警,請當地警察通知美國海岸護衛隊(Coast Guard)。海岸護衛隊就開始尋找着兩位青年。

Troy和Josh在船上漂流在水面上。一天、兩天、三天… 白天很熱,晚上很冷。天天沒有飯吃(但,他們可以釣魚吧!),沒有水喝。四圍都是水,但是不是淡水乃是海水,是鹹水,所以不能喝!因為他們非常的渴Troy懇求Josh讓他喝水。“只要讓我喝一口水就好了” Troy說。“不行!” Josh關心地回答。“喝海水你就會更渴”。

四天、五天、六天… “請讓我喝一點水,讓我解渴,好嗎?求求你!”“ 不可以!鹹水會讓你嘔吐,甚至於讓你死亡”。

第七天,也 就是四月三十日,星期六,Troy和Josh被人找到了。他們得救了!我相信他們、他們的家人、所有認識他們的人、以及所有參與急救他們的人都因為找到他們而向上帝感謝。

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給我一些啟發。今天請讓我跟您分享我一個感想,好嗎?

Troy和Josh周圍都是水,但是,就如美國詩人所說“Water, water, every where nor any drop to drink”——到處都是水,但是連一滴都不能喝。

今天很多人漂流在生命的水面上。每天面對的挑戰不是水流就是海浪。他很渴,是精神上,也就是靈性上的渴,但是他不知道喝什麼才能夠解渴。世界上能夠給他的“水”等於是鹹水。物質、地位、錢財、房屋、酒精、性慾等無法讓人解渴;連教育和工作都不能解靈性上的渴。我想您自己經歷過這點。

耶穌基督曾經對一位漂流在生命海面上很久的過來人說:如果您喝一般井裡的水你還會再渴,“但是,誰喝了我所給的水,誰就永遠不再渴。我給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不斷地湧出活水,使他得到永恆的生命”[約翰福音4:13]。

耶穌基督降世為要讓精神上、靈性上饑渴的人解渴。屬世的世界只能給你喝鹹水,但是耶穌所給的水不但是淡水,它是活水。這活水就是神的話。耶穌把神的話帶給世人,所有神通過耶穌告訴人類的話,都記錄在聖經里,方便你我閱讀。

Troy和Josh,那兩位青年在水面上漂流了七天。得了救以後,他們高興極了。耶穌給的水也是讓人得“救”——靈性上的“救”。請您喝喝看吧!請您閱讀聖經。


Samuel Taylor Coleridge, from The Rime of the Ancient Mariner:

Water, water, every where,
And all the boards did shrink;
Water, water, every where,
Nor any drop to drink.

Source of my use of the poem: http://www.online-literature.com/coleridge/646/


Based on an article by David Sargent in “Living Water,” an on-line devotional guide. Church of Christ at Creekwood, 1901 Schillinger Rd. S., Mobile, Alabama 36695 http://www.creekwoodcc.org. Sargent cited these sources: “Six Days Lost at Sea” by Lori Rozsa in www.people.com (5/16/2005) and “Thirsty and Stranded at Sea” by Brett Petrillo in Daily Bread, an e-mail ministry of the Bear Valley church of Christ in Denver, CO. See www.bearvalleycofc.com. See: http://www.creekwoodcc.org/lw/lw_Water,%20Water%20Everywhere.htm


鹹水能解渴嗎?
Can Salt Water Quench Thirst?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Updated: February 19, 2023 — 2:24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