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自卑,誰能幫助

Universe 01自卑感這個東西很討人厭,一旦形成,就跟着人走,揮之不去,比蒼蠅蚊子還討厭。朋友,您有自卑感嗎?能怎麼辦呢?中國古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中國人的天就是神,中國老祖宗相信人從神來,人的天賦也是神賜的。神把天賦才能賜給人,表示神看重您,神也希望您我不要小看自己。如果我們願意接受的話,神能幫助我們除掉自卑感。我們來聽個真實的故事。God Created Man 1
三千五百年前以色列人在埃及做奴隸,神呼召摩西把他們帶出來。摩西面對強大的埃及感到自卑,就對神說,我是個笨口拙舌的人,埃及王怎麼會聽我的話放人呢?
神對摩西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的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
God Called Moses摩西內心十分掙扎,但是既然呼召他的是神不是人,摩西決定聽從神的指示去做。順從神的這個決定給了摩西自己目睹神大能的機會,也徹底消除了摩西的自卑感。果然如摩西所料他到了埃及之後埃及王不放人。這時候,神叫摩西到埃及王前面把杖變為蛇,把水變為血,以神跡見證摩西是代表神講話,要埃及王放人的是神。
埃及王硬着心就是不放人。神吩咐摩西對法老王說,如果不放人,神就降下災禍,叫青蛙遍滿埃及各地。法老王驕傲心硬,還是不放人,於是Stick Turns into Sneak
青蛙的災害就成了。

神一次次吩咐摩西回到埃及王前面,一連九個自然災害,從蒼蠅虱子蝗蟲,到瘟疫冰雹黑暗,一次比一次厲害,埃及王就是心硬,不准許以色列人離開埃及。
神告訴摩西,最後一個災害,就是所有埃及頭生的都要死亡,這個災害之後,埃及王會命令以色列人快快離開。果然事情就照神的話應驗了。
Locust Plague摩西照神吩咐去做,上百萬的以色列人不但離開了埃及,而且摩西親眼看到神把紅海分開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的追兵。摩西在埃及王前面的自卑完全消除了。
他的自卑怎麼消除的?是因為摩西比埃及王的武功更高嗎,是因為以色列變得比埃及更富強了嗎?不是的。是摩西看到了神的大能,看到了神愛以色列人,神憐憫他們,雖然自己有自卑感神還是重用摩西來拯救以色列人。神的大愛與大能消除了摩西心裡的自卑。
摩西的問題解決了,其它以色列人呢?請想想看,如果您我是以色列人,在埃及四百年做奴隸,我們在其他自由國家的人民前面會自卑嗎?God Opened Red Sea我想會的。既然神是萬能愛人的,神也能消除以色列民族靈魂深處的自卑感嗎?能的。我們看神怎麼做。
神叫摩西對以色列人說,我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別國的人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哪一大國有神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又哪一大國有這樣公義的律法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法呢?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神與你們所立的約。
這一段話讓以色列人知道,如果他們謹守遵行神的話,就會經歷三個美好的結果:第一,他們會比其他國家更顯得有智慧。
JewsReadingBible第二,神會聽他們的禱告,回答他們的祈求,與他們同在。第三,神的公義會顯明在以色列,他們會樂於遵行神的律法,珍惜神跟他們立的約,是其他國家沒有的。
朋友,如果您的國家比其他國家智慧更高,您所屬的社會比其他社會更顯公義,神的祝福與您的國家同在,您在其他國家的人民面前會有自卑感嗎?不會的。事實上,神就是要古代以色列變成這樣的一個國家,改變的方式很簡單,謹守遵行神的律法。GlobalMission
摩西自卑感消除,起頭的關鍵就是因為他順從神指示去埃及把以色列人帶出來,同樣的做奴隸四百年的以色列人自卑感會不會消除,就要看他們聽從神的指示遵行神的律法。
朋友,這位慈愛全能的神是獨一真神,他三千五百年前差遣摩西拯救以色列人,他兩千年前又再度差遣了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這次是為要拯救全人類脫離罪惡。神愛世人,其中也包括了您。朋友,您也受自卑感的纏繞嗎?自卑感跟罪惡息息相關,Reading Bible耶穌來就是要幫世人脫離罪惡的影響。任何人若接受耶穌的恩典,遵行神的話語,纏繞他
的罪必定消除。您若遵行基督的真理,您的自卑感神會幫助。因為耶穌應許,相信他又遵行神教導的人,必有神的愛與能力常與他同在。

Updated: July 3, 2019 — 7:37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