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等

您曾經忘了事情嗎?我想大部分人都有忘記重要事情的經歷。譬如,準備出去辦事,妻子請你順便買米,但是,因為把集中力擺在自己的事情上,很容易忘記太太的請求。回家以後,一看到妻子,臉就紅了!雙手空空——真不好意思!

或者,你早答應孩子周六下午要把他帶到公園玩。結果,星期六中午,朋友來電話請你陪他去買新的電視;你馬上就去了。雖然你不是故意的,但是孩子一樣很傷心!

每個月,我通過因特網的“虛擬教室”教一門或兩門課。偶爾,因為某些意外,我們的課會暫停一次。譬如有一次,我生病,所以我們沒有課。又有一次因為科技問題我們暫停一次。最有意思的是有一次我忘記上課。也不能說我完全忘記了。事實上,應該上課的前兩三天,我查了我的筆記本和日曆而得知當天沒有課。因為那時候我出外旅行,看我的電子信箱不方便。後來,我發現我沒有把當天的課程記載在筆記本里!當天有課!當天有學生!當天有人等我上課!但,當天沒有我!

waiting01換句話說,其他的人都上網,進去我們的虛擬教室等待着老師(我)進來講課。等,等,等,等——但是老師沒有來!老師沒有出席!也沒有發電郵,沒有發短信等。老師就是沒有出現!

第二天,發現我的錯誤以後,我發了電郵給大家,請求大家原諒我。把真情告訴他們以後,大家都很樂意地原諒我。雖然早定好日期要上課,但是沒有把日期寫下來,然後完全忘記它——這種錯誤誰都會犯!

我為什麼要跟您分享這個故事呢?因為當我思考這件事情時,我發現我犯了另外一個錯誤。也許你也犯過這個錯誤。我早答應神我會時常與他相會。我下了決定周一到周五,起床以後,吃早飯以前,要禱告。(不是謝飯禱告,乃是比較詳細的禱告——把心裡許多事情擺在神的面前。)事實上,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是這樣做的。不禱告就不可以吃早飯!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我就沒有抽出時間禱告。或沒有那樣詳細地禱告。或沒有那樣把內心深處的事情都告訴神——的那種禱告。

請想想看——我答應神要與他相會,與他說話,向他感恩,為別人代求,為自己祈禱等。但是我沒有出現。也許我忘了。也許我累了。也許我有“更重要”的事情。無論如何,我沒有出現。天父等我——等,等,等,等——神在那裡等我,但是我沒有出現!

當天沒有上課以後,不好意思,所以馬上寫短信給同學們——向他們道歉。但是,我不在神的面前祈禱時,我是否向神道歉呢?與神有約,但沒有出現。我缺席。我沒去。

“天上的天父:請您原諒我。我時常把您的同在看為理所當然。把您的恩典看為離不開我的禮物。把您的時間看為用不完的賞賜。我時常下決心要多禱告,我跟您約好時間,但是我不出席。請您原諒我。請您幫助我多多地與您交往,而不讓您時常等,等,等我。謝謝您,天父!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等,等,等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