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chevorlet196101 (160 x 70)記得我16歲時,有一天放學回家看見房子前面停着一部新汽車。一進門就問爸爸:爸,外面那部新車是誰的?爸爸臉上帶着微笑,很高興的回答說:兒子,是你的!聽爸爸這麼說,我幾乎不敢相信。對16歲的美國青年來說,沒有任何一句話比父親給兒子買車這句話,更想聽到了。他會馬上告訴同學和朋友,我爸爸給我買車!車子是我的!問任何美國青年說:那部車子是誰的?他最希望能夠回答你:是我的。同樣道理,問一位父親:那位可愛的孩子是誰的?他會很自豪的回答:是我的。問同學桌上的名牌圓珠筆是誰的?同學驕傲的回答:是我的。

知道嗎,聖經告訴我們創造天地的神也會讓我們說耶和華神屬於我。詩篇第23篇記載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是的,神是那位好牧者,所以詩篇的作者,大衛,肯定地宣布: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談到汽車,圓珠筆,連小孩子,都會說:是我的。意思是:是我的,不是你的。但是大衛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意思就不一樣了!大衛的意思是: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但是他也能夠成為你的牧者!

身為基督徒的我很喜歡聯想到一個事實,就是耶和華是我太太的牧者,是我孩子的牧者,是我鄰居的牧者。身為美國人的我也很喜歡想到耶和華是俄羅斯人的牧者,是中國人的牧者,是日本人的牧者,是坦桑尼亞人的牧者。是的,耶和華神要作全世界上人的牧者。

可能有人想問,耶和華的愛夠多,他的力量夠大,作那麼多人的牧者嗎?答案是肯定的。朋友,請想想,媽媽寫信給她唯一個孩子說:我全部的愛都給你。很自然,不是嗎?但是另一個媽媽有四個孩子。她寫四封信:第一封信寫給第一個孩子說:我四分之一的愛給你;弟二封信給第二個孩子說:我四分之一的愛給你;弟三封信給第三個孩子說:我四分之一的愛給你;弟四封信給第四個孩子說:我四分之一的愛給你。可能嗎?不是可能的;是可笑的!您聽這個故事沒有道理,是吧?媽媽的愛是足夠讓他向每一個孩子說:我全部的愛都給你。媽媽的愛足夠讓她把百分之百的愛分享給每一個孩子。天上神的愛也是如此;其實,任何世人的愛比不上天上神的愛。神要把百分之百的愛賜給我們每一個人。神愛您,已經讓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都是為了赦免您和我的罪。神這樣證明他如何想要成為您的牧者。

如果豪華汽車是你的,它就不是我的;如果可愛的孩子是你的,他就不是我的;如果名牌圓珠筆是你的,它也不是我的。但是神的愛不是這樣。您享受神的愛的同時,我也可以享受他;神帶領您,作您的牧者的同時,他也可以作我的牧者。您和我可以一塊兒享受神的恩典,使得我們一塊兒讚美和感謝神,讓我們一心一意地宣布告訴大家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朋友,請問,您是不是想讓神作您的牧者?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七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世界基督徒廣播公司——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2002/07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