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的一個好方法

PrayerHand01 (275 x 282)我的一位住在上海的朋友動手術以前,請他的外科大夫為這很危險的手術禱告。雖然大夫不是基督徒,但是因為他媽媽是基督徒所以他懂禱告是什麼;那麼,他就答應這位婦女,而做了禱告。今天我能夠把故事告訴您就是證明手術成功。

是的!連很多非基督徒都相信禱告是好事,是有用的。但,怎麼樣禱告呢?他們不知道。下面讓我介紹一個很簡單禱告的方法給你,好嗎?是什麼呢?我們要讓我們的手指提醒我們怎麼樣禱告,如下:(請看着你的一隻手)

1. 你的大拇指離你最近,所以當你開始禱告時,請為那些和你最親近的人禱告,因為他們是你最不容易忘記的。大拇指提醒我們為我們最愛的人禱告——配偶、孩子、父母等。

2. 第二根手指是食指(用來指點的手指),因此為那些能夠教育你,指導你,醫治你的人禱告。這個禱告中包括教師,醫生和傳道人等。這些人需要神的支持及屬靈的智慧來給別人指出正確的方向。請為這些人,一個一個地——請為他們禱告。

3. 接下來就是五指中最長的(也就是最高的指頭)中指了。中指好比那些位子比我們高的人——領導或教導我們的人。因此為我們的國家領導人,公司企業的老闆以及學校的校長等人禱告。這些人決定着國家的命運,公民的未來,公司的成敗,所以他們需要上帝的指引。

4. 第四根手指是無名指,很多人不相信無名指是最弱的一根手指,但這是事實。任何一位鋼琴家都可以證實這一點。這根手指提醒我們應該為那些軟弱的,遭受疾病痛苦的,身陷麻煩的人禱告。他們需要你日夜地禱告,而且多多向他們施恩。

5. 最後就是我們的小指頭了,也是五根手指中最小的一個。這也代表我們和上帝以及別人的關係中我們應該“看自己為小,”正如
聖經中所說:“我憑上帝賜給我的恩典勸告各位,不要自視過高,要照着上帝賜給各人的信心中`肯地看待自己”(羅馬書 12:3 CCB)。所以你的小指應該提醒你和我為自己禱告。在為以上四組人禱告完畢後,便會合理地看待自我的需求,然後你才能更有效地為自己禱告。

總結:1)大拇指:親人。2)食指:教師、醫師等。3)中指:領導人。4)無名指:軟弱、生病的。5)小指頭:自己。


我們不知道這篇短文是誰寫的;送來時是“無名地”。我稍微修改了一點。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