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手推车】七:如何入门

JesusCrossRes (8)我记得我第一次登上中国万里长城。因为口袋里的钱有限,我想知道是否有比较节省的方法让我能够参观世界有名的奇迹。北京的一家小饭店(我住的是小饭店不是大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早上八点以前要在‘前门’找一部前往长城的小旅游车;“车票很便宜”,他说。

没错!第二天我找到了小客车的车站。注意到我是车上唯一的外国人ShortAndWall (250 x 181)——我一点都不惊奇。到了八达岭下车以后,还要买一张登上长城的门票才可以实现我的美梦。虽然中国几百年以来的皇帝和各个朝代都把长城白白的留下来给万人欣赏的,如果我要走上长城——第一,我必须前往它那里;第二,我必须购买门票——才可以让我的双脚踏在万里长城上面。换句话说,万里长城一直在那里等待着我几百年,但是我能够登上还是带着条件!

成为基督徒也是带着条件的。耶稣基督已经把他的爱和他的救恩白白的为我们留下,但是我们要走到他的面前,把双手伸出来接受他的救恩。走到耶稣的面前就是我们向他表示信心。双手里的就是我们对耶稣的基本顺服——悔改、承认、受洗。

悔改:悔改是我们把自己看透,懊悔自己的过犯和罪孽。对神对人说“对不起!”悔改包括我们要下决心重新做人,把耶稣的善行表示在自己的生命里。不但要改过自新,连态度和想法都要更新。骄傲、自私、忌妒、憎恨等都要从内心深处除掉;除草拔根。耶稣基督曾经说过,“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路加福音13:3)。

承认:承认是我们要告诉别人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是那位永恒的神,是我们的救主。承认我们相信耶稣被钉上十字架以后,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了,成为全人类的救主,也是我们个人的救主。

Oct 2007 001受洗:洗礼是什么呢?藉着洗礼我们与耶稣一同埋葬,一同复活。在受洗的那时刻,神洗掉我们的罪孽,让我们进入永生的门,获得永生,成为基督徒。耶稣告诉使徒说,“你们要去,使万人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马太福音28:19)。使徒彼得对听友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使徒行传2:38)。使徒保罗提醒古代的罗马基督徒说:“…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罗马书6:3-4)。

朋友,请您不要老站在门外。相反,好像我前往长城一样,如果不入门登上,如果老是站在外面,我就欣赏不到长城的美丽和兴奋。同样,如果您只走到永生的大门前面,老是站在那里——老作门外徒——您也欣赏不到门内的美丽和福分。请您快一点从门外徒转为门徒——耶稣基督的门徒——基督徒。


【神的手推车】七:如何入门
约翰福音3:16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