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八十六岁生日那天给我的祝福

Short_Polly_08 (200 x 365)我妈妈满八十六岁的那天晚上,带她到餐厅吃饭、给她过生日。多年来,我母亲一直看重她的衣着,喜欢穿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当天晚上不例外。我妈妈穿黑色的洋装,加上金黄色、中国式的外套。颈上戴着两、三个项链;一条项链挂着一个“福”字。胸部挂着一个“寿”字。

在餐厅里,我们的桌子只有我们三个人,妈妈、太太和我。吃的几道菜都美味可口。妈妈吃的高高兴兴。气氛温温暖暖。吃吃、谈谈。让我妈妈享受老年的福分,生日的快乐。

吃饱了,要离开餐厅时,妈妈用拐杖,慢慢地前往大门时,经过另外一桌,坐着四位陌生客人。刚好,我们走过去时,一位先生把他的手摆在我妈妈的手上面,请她停住,问她说:“老太太,请问,今天晚上有没有人告诉您,您很漂亮?”我母亲反应很快,脸上露出微笑,就说:“谢谢您,先生。”我马上加上一句,告诉他说:“今天是她的生日。”

听到这个消息后,先生以眼示意地告诉其他三位要为老太太唱生日快乐歌。一秒钟以后,妙不可言地,四个人,用四部合唱的方式,在公开的场合,大餐厅里面,开始唱最美妙的“生日快乐歌。”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我没有办法形容告诉您,我妈妈多么高兴,多么受到感动,多么受到造就。

Short_Polly_09 (200 x 182)当天晚上的晚餐,一生难忘。当年的生日,年年记住。为什么呢?不因为晚餐那样好吃,也不因为儿子、媳妇请她的客、庆祝她的生日。不完全因为四位陌生人夸奖她的衣着和美貌,告诉她说:“老太太,您很漂亮,”也不完全因为他们为她唱“生日快乐歌”。到底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四位陌生人注意她,为她作一件她想不到的好事。对四位陌生人来说,他们没有花钱,没有花人力,没有花时间。他们也没有任何目的;他们只要让一位老太太高兴。对我妈妈来说,这不但是她预料不到的,如果她想花钱买,她也买不到那四位陌生人的礼物和爱心。

唱完“生日快乐歌”以后,我们都自我介绍。才发现四位陌生人都是基督徒。我妈妈也是基督徒。当天晚上四位所作的,就是表达基督徒的人生观:要为别人作一些好事,要照耀这世界,要为耶稣发光。

朋友,请让我劝您,找出机会,作一件人家想不到的好事,或者向一个人说出一句称赞他的好话,使得一个人高兴、快乐。


照片:1)我妈妈大约八十岁时;2)我妈妈大约三十四岁时。


怀念我妈妈Polly Short(六):八十六岁生日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06): Her 86th Birthday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