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是什么?

有些人问祷告是什么?祷告的时候要说些什么?祷告的意义是什么?

很简单的说,“祷告是与神说话,支取神的丰富与力量”。祷告就像孩子对父亲说话一样,是神地上的人(儿女)向神(天父)说话。那么我们祷告有哪些内容呢?

我们来到神的面前可以先向祂感恩。我们想,要不是神救赎的大恩,我们怎么能够来到神的面前向神祷告呢,因此我们要感谢神伟大救赎的恩典。

又可以感谢神供应我们每天生活的一切需用。神答应我们的祈求,这就是我们要向祂感恩的。祷告是感恩,祷告也是祈求,这是一般人通常祷告。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很多的需要,我们为这些需要向神祈求。就好像青年人求神供应他求学的需用,帮助他选择该走的道路。

经营生意之人,求神赐福他的生意,使他的生意兴旺。生病的人需要健康,就求神医治他的身体。每个人有不同的需要,个人有个别的需要,个人又因时间与年龄的关系,需要的事物也不一样。

主耶稣告诉我们,“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33)。我们却常常只知道求自己认为所需要的东西,而忘了要先求神的国和祂的义。

其实无论我们的需要有何等的大,何等的多,甚至我们的困难有何等的大,只要我们完全的仰望、信靠神,神必定在祂自己的时候、在祂的旨意里、在祂的时间、用祂自己的方法,来帮助我们。

所以祷告是祈求,祷告也应该是交托与依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与患难,我们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交托神、依靠神来解决我们的问题!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