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人生

紧张和忧虑是正常的反应,我们用它们来对抗,来防范可能剥夺生命安全和快乐的事情。生活上的意外、暴行、经济短缺、工作上的难题、家庭问题等等,都足以使人感到焦虑紧张。

即使没有真正的危险存在,有时候人们也会过度的紧张焦虑,因此在疲惫不堪、面临崩溃的边缘,便失去对事情做合理分析的能力,无法正常控制我们的情绪。当这种烦乱的情绪经常出现,开始困扰你我,挥之不去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注意了。

这时候要积极找到有效消除紧张的方法,有了方法要加上决心与毅力,然后持续花时间解决问题,才会有好的结果。让我们记得,要吐露你的忧虑,有事情烦扰你的时候,要找人谈谈,不要藏在心中。

把你心中的忧虑告诉给你能够信任的家人,要跟稳健冷静的人分享。例如你的先生或是妻子、父亲或母亲、好朋友、传道人、家庭医生、老师、学校的顾问、或是那些值得你信任的人。吐露忧虑可以协助你解除紧张,使你能够更清楚的衡量事情,而找到解决的良好方法。

最好的方法就是祷告了,将你一切的忧虑卸给神,祂必帮助你,因为祂顾念你。所以吐露你的忧虑,将你的重担、烦恼告诉神,信靠祂,祂必定会帮助你。

接着,另外一个方法是暂时回避、离开一下。不容易的事情,暂时回避一下这痛苦的困难环境,有时候也是很有帮助的。让自己沉醉于电影、书本、游戏、或是做一个短短的旅行,改变一下环境。

让自己长久陷于困境中受苦,乃是自我责罚,对自己的健康,对家人的幸福,有害无益。求神帮助我们,让我们的紧张、忧虑,在神的慈爱里,得到完美的解决。(作者:陈光)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