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袖手旁观,帮帮我

我是一个四肢瘫痪的人,日常行动非常艰难,这就意味着,每次当我出行时,总是要有两个帮手相伴。乘飞机时,我得依赖别人,从轮椅里被抱出,放到飞机上预备的一个小轮椅上,再从那个小轮椅上抱到飞机座位上。

一个帮手得站在我的身后,手伸过我的肘关节抓住我的手腕,另一个得站在前方,抱住我的膝盖,数到1..2..3. 两人同时把我抱起。

最近,我乘飞机返回华盛顿,当时,仅有朋友朱蒂陪伴着我,登机时还算顺利,可飞机在华盛顿着陆时,朱蒂得去过道拼装我的轮椅。此刻,便没有人帮我离开飞机座位,就在这时,有两个男士推着飞机上预备的小轮椅从过道走来——我不确定他们来自哪个国家——也听不懂他们说的语言。

我让一位男士站到我的前方,抬起我的腿,请另一位到我的身后,抬起我的背。我告诉他,“先生,抓住我的手腕,”,他听不懂。我只好反复地重复着。他变得有几分郁闷,抓住了我的肩,手,腰,和我不便说的部位….他不理解我在说什么,我们俩都感到很沮丧。

此刻,令人感到痛心的是,有四,五个机组清洁工,就站在那注视着我们。我求他们,“请你们哪一位告诉这位先生‘抓住我的手腕’”?没人挪动一下,没人有所反映。没人过来,伸出手来帮一把,向这位男士解释或示意一下我的意思。他们只是站在那袖手旁观,看着下一步会怎样。

最后,男士们就任意地抓住我的身体,并扔进了飞机上预备的小轮椅里。我感到了一种难以言表的羞辱———这不是完全表现在听不懂我话的那些人面前,而是在那些清洁工….那些驻足观望的人们面前。

进到机场侯机室以后,我多少回过了一点神来,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件事到底为什么会发生呢?嗯,这之后的某个早晨,我想起了这件事。我求神亲自用全新的,更深刻的,一种我从未经历过的方式来显示祂自己。

就在此刻,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基督曾向我显现过,祂所经历过的……耻辱甚至软弱。的确,当祂被钉在十字架的时候,祂大声疾呼……渴望帮助,可悲的是,人们就站在那袖手旁观,等着看好戏。没人挪动脚步一下,没人愿意帮助,没有人伸出一只援手。

对我而言,这件事,只不过是一种体验—— 一种来分担他自己所曾经历的在十字架上的处境,一个小小的体验。一种与他一道蒙受软弱之耻辱的方式。无助、被人抛弃的伤痛,这就是祂要向我启示的。这是一种全新的,能更深刻地认识救主的方法。今天,就为了这个理由,我对祂的爱,更增加了许多。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