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母亲:甜美的回忆

Short_014b_Lewis_Polly_Edward_03_GHD_ (200 x 207)我不但怀念我妈妈,我也感谢她许多的事情。我妈妈Polly Baker Short 出生于1913年;生活到满八十七岁才被主接走。

我妈妈最骄傲的事情之一是跟她的牙齿有关。她小的时候,她父母没钱给五个孩子买牙刷牙膏,所以我妈妈用小树枝洗牙。妈妈把牙齿保持的很好,甚至于一直到她离世而走为止她还有自己的每一根牙齿。

Short_Polly_09 (200 x 182)我很佩服也很感激我妈妈把我养大。当我十六岁时,我父亲在过马路前往他的办公室时,他被汽车撞到;两个礼拜以后他不平安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之后,养家的责任都是我妈妈负责的。虽然他的妹妹也住在我们家,带来很大的恩典和帮助,但是养家的责任还算是我妈妈的。那时候他的薪水非常的低,但是他还想了办法把我养大,让我读大学。

也许您不会相信,但是那时候我非常害羞也没有自信和自尊。我说话非常困难因为我说话都是结结巴巴的。因为我开口不一定有声音出来,所以我很害怕在众人面前说话。我打电话或接电话更加如此,所以我很害怕用电话。那时候我妈妈对我非常紧张,但是他还是爱我,对我有信心,时常鼓励我。她还花钱雇特别老师训练我说话。

Short_Lewis_004 (200 x 266)我妈妈时常帮助别人。朋友结婚时,他为他们主办结婚典礼之后的茶点招待。她所做的蛋糕都可以跟任何西点面包店的师傅所做的蛋糕比较!她买了不少银子做的餐具用来使得餐桌美丽、大方,让新郎新妇高兴不说,也使得他们获得来宾的尊容。

我妈妈煮饭也是第一名!朋友都夸奖她的饭菜!当然她煮的饭菜都是西餐美食,但是她的亲朋戚友都夸奖她很多的“招牌菜”,譬如,炸鸡、各种牛肉、四季豆、玉米面包、山核桃馅饼等。我也感谢我妈妈把很多好食谱教给我妻子爱伦。

另外一点,也可能是最重要的一点,我妈妈很爱神,爱耶稣,爱教会。她教授主日学也许有四十多年吧。不知道我妈妈到底教导几个孩子!她不但帮助他们明白《圣经》,她还影响他们在做人方面,使得他们明白道德、诚实和爱人如己的重要。

我妈妈也很乐意地跟任何人述说她的信仰,她对耶稣的信心。连在她逝世之前的两三个星期,在医院里,躺在床上时,她把福音传给人,告诉他们神爱他们,耶稣基督为他们死而复活。这就是我妈妈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最甜美的回忆。

感谢神,给我很好的妈妈;感谢妈妈让我认识那位神。现在我给我妈妈最好的感谢和祝福,就是把她的信仰教导给我的孩子,孙子和外孙,甚至于把这个信仰介绍给您——我亲爱的听友和读者!


怀念我妈妈Polly Short(七):最甜美的回忆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07): My Sweetest Memory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