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异国他乡的心情

原本以为自东向西飞行,跨越了时区,仿佛生命中无故平添了二十四小时的时间,还暗自窃喜,可没想到身体内的生物钟却固执地跟着中国的时间跑,害得我又白白浪费了三天的时光来调整时差。这样算起来,我倒还是亏本了!

来加第四天的早上,我终于有机会外出欣赏一下这里的风光,因为姐姐说要带我去Downtown办理必要的医疗和社会保险申请。虽然我不知道Downtown到底是个地名还是一个泛指名词,但咱认识“town” 啊,不就是“城”的意思嘛,那就是要领我进城喽!

刚踏出家门,就感受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气,禁不住做了个深呼吸,让肺部的每一个细胞都得到充分的滋润。举目望去,天是那么的高,那么的蓝,偶尔有几朵闲云在悠然自得地轻轻随风飘舞。

虽说现在的季节还只是初春,但太阳晒在人身上却暖洋洋的,让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一只晒太阳的猫,舒服地倦缩在一角,竟有些倦意了。闭上双眼,张开臂膀,我要拥抱这清新的世界。忘却自我,忘却烦恼,完全溶化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人也如柳絮般飘飘然了。

一路上马不停蹄,而我的头却象个波浪鼓,左顾右盼,因为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鲜与陌生的。以前曾听人说起,加拿大给人的第一印象就象个大农村,现在看来这话说得还真有几分相似。

人们住的都是独立的二层楼,各家各户星星点点地散布,偶尔几声犬吠,不由地使我有种“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的感觉来。可令我头痛的是,这里的房屋好像长得都是一个模样,那对我这个本来就对方向很迟钝的路痴来说,要独自出门恐怕就有些问题了。

不怕,把住址写在卡片上,迷路了就找警察叔叔帮忙吧!好在这里的人都非常友善,给我很深的印象。认识的,不认识的,在路上碰见了都互致问候,笑意盈盈,使你觉得你是受欢迎的,被关切的,一天的心情也跟着爽朗起来。

在这样的好心情下,很快来到了Downtown。原来Downtown要比住的地方繁华好多,车水马龙,人流如潮,看来最初对“进城” 的理解还是正确的。

这里高楼鳞次栉比,到处都是忙碌的人们,跟北京有些相似,也因此多了些喧嚣与嘈杂。商业街和办公大厦随处可见,据说唐人街也在这里,可惜这次时间匆忙,没有机会去走走,只有以后再考察一下啦!

此次出门虽说时间不长,流览的地方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却使我对加拿大有了最初最原始的印象。这里风景很美,天高云淡,安静祥和;人们都非常友好,安然自得,看得出可以很容易与他们成为朋友,这也使我对以后融入加国社会多了一些了解,也多了一些信心。

唯一令我稍感不适的是这里的宠物狗。在住宅区几乎家家都养狗,而且都是巨大型的。每当我不经意间路过人家的栅栏旁时,都会被突如其来的犬吠声所吓倒,我想,长此以往只有两种结果:不是我患上心脏病,就是今后没有任何的声响可以将我吓倒了。

一天的流览匆匆而过,这就是我选择生活的城市–卡城。想要对他有更深入的了解大概还需要一段时间。但直觉却告诉我,我将会喜欢这里,慢慢地在这片土地上开始自己的生活工作,有自己的安身之所;慢慢地从一个新移民演变成老移民,慢慢地成为这里真正的一员。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