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怎么找个帮倒忙的门徒

有大事要办的时候,一般人会找个人来帮助,恰如谚语所言:“众人拾柴火焰高。”但是,我们看到耶稣选择帮手来协助祂拯救人类的时候,有一两位人选,似乎是帮倒忙的人物。

所以有人想把古话改成,“众人拾柴火焰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2,000多年前,耶稣基督来到人间。他的工作任务极其宏大:他要做到让全世界都了解神,认识神对人类的心意如何。这项事工规模宏大,所以当耶稣开始之前,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延请12个人来帮助祂。圣经路加福音记述,

这事以后,耶稣出去,看见一个税吏,名叫利未(Levi),坐在税关上,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他就撇下所有的,起来,跟从了耶稣。

我们并不清楚,利未在此前是否认得耶稣。耶稣一直都在今日以色列地区内四处走动,很有可能,利未听闻过耶稣的所言所为,因为耶稣治愈过麻风病、瘫痪症患者的事情,早已成了街谈巷议。

显然事情的开始是耶稣看见利未在税关办公,就过去与他谈话。但是众所皆知,整个税收行业,都被人所鄙视,而且充斥着狡诈诡秘的色彩。

富人只要贿赂地方政府,交一笔可观的款项,就有资格收税。这意味着整条街上的人任其摆布,税吏们越来越富有,居民越来越恨税吏。

但是,神的儿子耶稣走了过来,进了利未的税关,邀请他成为自己的追随者,就是所谓的门徒或使徒。您能想象此时其他使徒心里多么不是滋味吗?故事还没有结束呢!圣经接着记叙:

利未在自己家里为耶稣大摆筵席,有许多税吏和别人与他们一同坐席。法利赛人和文士就向耶稣的门徒发怨言说:“你们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喝呢?”耶稣对他们说:“无病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城里的人怎么都想不到利未会成为耶稣的门徒。可是眼前的利未不但入门成了耶稣的门徒,还为耶稣和一群无耻的税吏摆设了一道筵席。无疑的这是耶稣生平最令人惊奇的事件之一了。

但是对于耶稣而言,这仅仅是他所想要达成的一桩小事。他只是在等待宗教人士批评他,这样就能激出他的一席妙语:“无病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换言之,所有这些诈收税款的税吏,都是耶稣降临世间拯救的众生。他们良心有愧,他们内心深处需要神的宽恕,需要改变人生的希望!耶稣满足了他们的需要,带给他们宽恕、希望、平安。这是前所未料的场面!

古往今来与耶稣相遇无数,耶稣已经改变了许多人的生命,今天通过广播节目,您也与耶稣相遇了。如果您愿意相信耶稣,打开您的心接受耶稣,从今起,耶稣也会改变您的生命。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