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意念,人的意念

六月是一個象徵愛的季節。您好。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塔達。談到愛,我敢說你一定有收到過六月份舉行婚禮的邀請函。而且我打賭你也曾聽過很多着名的婚禮歌曲,告訴着我們愛情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商店賣着各式各樣的婚禮卡片,打開它們時會讓你感覺結婚的新人是世上最善良、完美無缺、最富吸引力的人。看着這些卡片上所描述的愛,充滿了感情、純潔、真誠的讚美,散發著雙方愛慕之情。哇!這一切都是那麽的高貴、美麗、浪漫、而且感性。

然而,聖經中有關於愛的屬性,神列出的第一個內容是耐心和恩慈,這是神純正的愛的標誌。正如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4節的描述“愛是恆久忍耐”。

假設你遇到一個人,是你很難去愛的人。耐心意味着你要容忍長期以來所遭受的痛苦。就像你上次打開一張滿是閃亮愛心與花朵的結婚祝賀卡片上所寫的:“我為你們倆可以完全的接納對方所有的缺點而禱告。”

難怪,一般人會說,基督徒的婚姻不全代表着激情與浪漫;也包括了疾病和健康,好的與壞的事情,並且一起去包容與分擔。

朋友,不管是婚姻、友誼及工作夥伴、鄰居或親戚之間的關係中,上帝都希望我們對人,首先要表現出忍耐和恩慈來。也就是說,日常的生活中隨時都要有這種含着忍耐與恩慈的愛。

關於這一點,聖經使徒行傳27章3-4節是個很好的例子,保羅遭到軟禁,在坐船前往羅馬時,他正被一位名叫猶流的御營百夫長嚴格看守着。第二天他們在西頓靠岸,猶流就對保羅釋出仁慈,允許保羅接受當地基督徒們的照應,與他們為保羅旅途準備的東西。這就是恩慈的美德,大方地以禮相待。

猶流沒有必要讓保羅上岸與他的基督徒朋友會面,因為他的職責是嚴格看管保羅。但在上帝的恩典中這個羅馬百夫長被感動了,做出哥林多前書13章所描述的愛,對保羅釋出耐心和誠摯的恩慈。

我敢說,當你遇到某人時,你一定有機會可以對他付諸忍耐。上帝要求我們忍耐包容他的缺點,對他有憐憫之心,而且還要不期待他們有公平的回報。此外,還要分擔他們的軟弱,而不是不痛不癢的糾正、催促他們。

這些你想催促的人,可能是你年邁的父母或是你的孩子。無論是誰,都要以忍耐包容他,同時要存恩慈的心,以禮相待,大方地接納,愛那些不值的被愛的人。

想想看,你可以採取哪些行動,讓你的老師、主管、鄰居、配偶感到驚奇?為了榮耀耶穌的名,你就行出來罷!我深信上帝會引導你,用忍耐與恩慈的愛來對待他人。願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