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正常

我演講時,常常將主體集中在,上帝是如何幫助,讓我利用輪椅,來快快成長的。我並不是想要美化苦難….只不過是要自誇一下我的痛苦,那也就是我的殘疾,這樣人們就可以從我的微笑里看到耶穌。那才是問題的關鍵。

我記得,我有一次在中西部某地演講,演講結束時,一位女士向我走來並說道,“瓊尼,我明白你所說的意思,我相信輪椅幫助了你的成長,可是,當你知道有那麼一天,在天堂里,你就會又變得正常,像我們大家一樣能夠站立,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個莫大的喜悅呵!

哎,我明白她的意思,可沒有對她的評論感到生氣…只是為她犯了撒母耳(上)十六章中所描述的錯誤,而感到一絲悲哀。在這個章節里,上帝告訴我們不要看重人的外表或身高…“人看重外表,可神看重的是內心”,對不起,可是,那位女士正是那樣做。她忽視了我所說的內心,而只關注我的外表,我的,嗯……坐在這個輪椅里,她推斷我不知何故,還妒忌她…..並想當然地認為,我渴望要跟她一樣擁有,如她所說的“正常”。對這位親愛的女士來說,正常就意味着有一個功能健全的身體。

那不是上帝的“正常”觀,上帝不看重外表,他在哥林多後書四章的其他部份,要我們改變想法,“讓我們不要關注在看得見的東西,而要關注在所看不見的東西。因為,看得見的東西是暫時的,而看不見的卻是永恆的”。神在乎我們生活中所看不見的東西….如:信念和信賴,堅定不移,忍耐,敏感,良善和剋制。當我們表現出持久和長久忍耐,定睛在我們信仰的創造者和終結者耶穌身上,關注在看不見的東西和天上的榮耀時,在神的眼裡我們就是“正常”的。那才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無論你站起來是五尺七寸高….或者坐下是四尺三寸矮。無論你因行走過度,患了靜脈曲張,或是像我一樣,因為長期坐立而肌肉萎縮,無論你能參加馬拉松跑步,或平躺在床上,你都可以過上這種基督徒生活。

我不需要將來變得正常,我現在已經是正常的了….你也如此,如若你按照哥林多後書四章說的去做,把眼睛注視在永恆的重要事情上,我希望你今天就這樣,朋友呵,不要被此時,此地的外貌所吸引,讀一讀上帝的見解,定睛在耶穌身上。注重內心,關注在看不見的永恆。這對基督徒來說,是應該做的正常之事。

Used by permission of
JONI AND FRIENDS
P.O. Box 3333
Agoura Hills, CA 93176
www.joniandfriends.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