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的見證

聖經約拿書2章8節為什麼重要呢?有一天我的朋友戴安娜給我發了一封郵件,其中就有這段經文。這段經文說,“那敬奉虛妄之偶像的人,實在離了憐愛他們的上帝……”

我對這段經文沒有什麼印象,所以立刻翻看聖經,這確實是聖經約拿書2章8節的內容。在郵件里,戴安娜解釋了為什麼這段經文對她來說有着重要的意義。

我和戴安娜認識非常久了,我們是在高中一年級的生物課認識的,我好感恩,戴安娜是我的實驗課的夥伴。她在當時就已經是一位信仰堅定的基督徒,對生活充滿熱情,也是我的閨蜜。

戴安娜唯一的困擾是,身體肥胖。高中畢業不久之後,我因為潛水事故而癱瘓,戴安娜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幫助我、鼓勵我、讀聖經給我聽,回答我那些棘手的問題。

戴安娜甚至從大學休學一年,為了來幫助我渡過在醫院裡的頭一年。與此同時,戴安娜也很努力地解決她體重超重的問題。後來戴安娜的情況如何呢?

如今,我們都已經是六十多歲的人了。她在郵件里說,“我這一生都無法擺脫食物的誘惑,這個“虛妄的偶像”只是暫時緩解我生命中的痛苦、失望、壓力。我發現依靠這些虛假的偶像得到的安慰和快樂,最終只會帶來失敗、沮喪、低質量的生活和縮短壽命。

是什麼讓我的生命改變,讓我打破這種捆綁,恢復健康,並且經歷真正的快樂呢?是我認識到自己的絕望及無助,我不再拒絕上帝一直以來無條件的恩典和能力。所以我要全心降服這位愛我的上帝,並且相信上帝會賜給我力量。倚靠上帝的恩典,就可以擺脫我對食物上癮的問題。

現在,戴安娜體重已經減了80多斤,她期望能再減45斤。她告訴我,這幾十年來,她第一次感覺體態如此的輕鬆,這是一件多麼讓人激動的事。她甚至每天可以晨走,要知道,這是她以前無法做到的。是什麼激勵着她呢?就是約拿書2章8節的經文。

每一天,我們都在放棄那些本來屬於我們的恩典。這恩典是我們唾手可得的,它可以成為我們的力量、堅持下去的動力。恩典雖然是為我們預備的,但是當我們依靠、抓緊偶像的時候,我們就錯失了恩典。

這個偶像可以是食物、酒精,或者是電視、電腦、遊戲、體育、人際關係。當我們不再緊緊抓着這些事情,不再依靠它的時候,上帝的恩典就臨到我們,上帝的恩典賜我們力量,抵擋偶像帶給我們的轄制。

約拿書2章8節接著說:“那敬奉虛妄之偶像的人,實在離了憐愛他們的上帝,至於我,我要帶着感謝向上帝獻祭”。

是的,聖經告訴我們,清理我們生命中的偶像非常重要。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恩典和改變就會臨到。雖然戴安娜已不在年輕,但是無論何時,開始改變都不會太遲,不是嗎?願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