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專家

我清楚地記得, 能夠站起來是多麽美好的感覺啊!我真的非常喜歡去回憶從前。請你們願諒 ,我還在回想過去。

是的 ,我在回想從前,我手裡拿着一根馬球棍在高中校園裡飛奔,或在打排球或在飛舞着網球拍子。

你們可知道,我最喜歡的運動項目就是打網球了。其實 ,我最好的老師並非我的網球教練而是我的母親。我親愛的母親琳達·厄爾克森,她在網球場上有真功夫 ,她很想把這些特別技能傳授給我。只可惜那時我仍是一個13.14歲小女孩,而且我真是很不好學的!

從觀看昔日的錄像帶,我還記得當初在學習的情況,我的反手拍簡直糟透了。而那時,我還以為自己的反手拍打很不錯呢! 其實,我的手腕是彎的,我握球拍的方式也不對,而且我面對着球網的方向也不正確。

每當我在學校里和我的同學練球的時候,因為母親沒有盯着我看,我很自然地使用已經養成的錯誤反手拍打法。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很習慣地不按照正規的方法來打球。因為長時間沒有在母親的監督下練球,讓我成了一個錯誤打法的專家了。

後來上了高中, 因為我的反手拍太差了,使我必須要改正這種錯誤的打法。之後,我漸漸地按着學校教練的教法,而從新學習反手拍打法,這才讓我在比賽場上能夠得分。可是要改掉舊習慣,再從新學起,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事。

這就引出一個問題來。我們在犯錯上,是不是也成了專家呢? 是不是在一個壞習慣上,成了專家了呢 ? 使徒彼得在他的書信中 ,論到人常常犯錯,就在罪中成了專家。

聖經彼得後書第三章,形容人是如何地「止不住犯罪. 心中習慣了貪婪亅。信徒們養成不順服的習慣,用不着外在的幫助,只要重覆犯罪,你我自然就會養成悖逆的習性而難以悔改。

神在尋找的,是在順服上有專才的人,一一為了這個,唉! 我們需要極大的幫助! 我們需要先訓練自已行義。使徒保羅在聖經提摩太前書中教導我們「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操練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朋友,我們的生命並不是一場網球賽,生命並非反覆平談地過日子,好像把一個球打過網,等對方把球再打回來而巳。不是的, 生命是遠比這更豐富。你們要操練自巳成為聖潔,是對生命中的一切大有益處的,而且不止在今生,也是在將要到來的永生。

我們在一天結束後所得的分數之外,還要關乎着更大的事,就是要考慮到最終的成績。所以,假如你想行在義中 ,那麼, 請你操諫敬虔。這就是說,要選擇天天活在義行裡,選擇操練聖潔!
願神祝福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