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對我說》不以外貌判斷人

基督徒喜歡讀聖經,在神的話語中與神交通。神不但會在做人處事上給與引導,也會指出我們看不見的盲點。住在美國卡羅拉多州的詠梅最近在讀經時就有這樣的體驗,讓我們來聽聽她的分享。

聖經告訴我們,神和我們看人的方式不一樣,在約翰福音第八章裡面有這麼一句話,“你們是以外貌判斷人,我卻不判斷人”。

以前我讀到這句經文,總是帶過,覺得不是在對我說,因為我認為我不是這樣的人,我很有愛心,很願意接納和我不同的人。

我還記得在中學時,有個同學小時候得了腦膜炎,把腦子燒壞了,所以就表現出智商不夠的樣子。有的同學就會欺負她、嘲弄她、開她玩笑,但是我會跟她一起玩,她有什麼事也會來找我跟我說。

還有我們的學校也有來自很偏遠的山區裡頭的同學,穿的非常不好,講着非常土的話。有些同學也會看不起他們,但我也會和這樣的同學一起玩一起學習,所以我從來都認為自己是不以外貌待人的人,我是很有愛心的人。

最近讀經的時候,我又看到這句話,想像往常一樣,就直接跳過去,因為我心裡還想我就不是這樣的人, 還很自得。

可是心裡突然有個聲音說,等一等!再想想看看你在教會的生活、你教會的朋友,仔細想,別著急過!

我就停下來,認真地回想我在教會的生活與朋友。我發現無論什麼教會活動,我總是和幾個和我合得來的人交往,對別人就沒有那麼願意去深入了解,只是點頭之交。

我還記得剛來這教會時,  我就看到了一個姐妹默默的在做着別人沒做的事情,以喜樂溫和的心對待別人。我是很佩服尊重她。可是我心裡就覺得和她可能玩不到一起,所以我只是知道她,連她名字都沒記住,很少和她交流,錯失了很多從實際接觸中向她學習的機會。

聖靈又提醒我有次別人介紹一個新朋友給我,簡單寒暄幾句之後,知道她需要幫忙,但因為不覺得會跟她很投緣,就沒把她的事當回事。沒想到這位朋友後來跟我說,和我談完話之後,她以為很快就會接到我的電話,一心想着我會去幫她,卻一直沒等到,讓我很羞愧。

神讓我看到憑自己的感覺選朋友是另一種的以外貌判斷人,教會不是讓我建立社交圈的地方。神不判斷人,他接納所有的人,他希望我們和他一樣,和每個人連結,不管這個人我喜歡不喜歡,談的來談不來,為他們擺上的心都要一樣,該做的都要去做。

我到神的面前認罪,求他原諒並且潔凈我,感謝他藉著聖經對我說話,讓我看見了我心中沒有被光照的地方。

感謝神!

 

作者:詠梅

編審:何雲 Salina Ho

歡迎您來信和我分享您的想法,來信請寄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