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信靠神,神的祝福臨到兒女

成為全職家庭主婦以後,我非常享受這個職分,並且發現這真是我最愛的一份工作。不僅越來越有挑戰性,而且收穫也越來越豐富。我覺得世上再也找不到一份工作比家庭更有價值了。

那種價值感也不是金錢所能賺取的,也不是社會地位所能取代的,更不是成就感所能滿足的。當然啦,最要感謝的是老公的全力支持。我才能夠成為無憂無慮的快樂媽媽。

而生活中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將我體會、所學到的真理傳遞於下一代。教導孩子的時候,如果清楚的給他真理,他便很容易受教。

什麼是真理呢?真理是不隨着時空、環境、文化改變而改變的一些道理。例如當電視上出現一些打打殺殺的畫面,我就問女兒說,“你覺得這樣打架是對的嗎?那怎麼樣才是對的”?她就會知道打架、吵架、殺人都是不對的,因為聖經上說,“要彼此相愛,不可殺人“。

所以當小朋友玩槍的時候她就會走開,當小朋友看些打打殺殺電視的時候,她也會走開!因為她知道那是不對的。

當一方面教導孩子真理的時候,自己也要行真理。耶穌詮釋不可殺人的時候,將怨恨、罵人、對人生氣都包括進去了,想想我自己如果發脾氣罵人,早就不知道殺了多少人了。

孩子有時候就像一面鏡子,反射出我的壞習慣。所以當我知道不可殺人的真正含義後,我就會讓女兒明白我們發脾氣、罵人都是不對的。我們互相提醒,有時候我們一起向上帝認罪,因為我們都是不完全的人,求上帝寬恕我們,我們也彼此饒恕。

由於我時常藉着聖經的真理教導女兒,所以她的性格非常的大方,常常將最喜歡的玩具、髮夾,送給其他小朋友。當其他朋友很傷心的哭,她會格外的憐恤他們;當一群熟朋友在一起玩得很開心,她會將害羞的新朋友帶來一起玩。而別人得罪她的時候,我一說,“耶穌原諒我們的過失,我們要原諒別人的過錯”。本來很生氣的她就會主動的表達友愛、與人和好,甚至去擁抱那個得罪她的人。

當她從其他朋友身上學到一些不良習慣,我就會引導她來認識這個朋友身上哪些部分是上帝喜歡的,哪些是習慣是上帝不喜歡的;讓她學習別人的優點,並且幫助別人來學習女兒的優點,她就很快能分辨好壞了。

當我告訴她,上帝創造我們的口是要讚美神、讚美人、說好聽的話,於是她就不再說不好聽的話。她順服父母的心是源於她有一顆敬畏神的心。

想到我正在塑造一個生命,好像蓋房子一樣要先打地基、建造樑柱再砌上一塊塊的磚頭,而聖經就是我們的地基。將兒女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是非常堅固的,大水沖不壞、地震搖不動。有了這樣的根基,按着神創造他的特質為藍圖,再加上知識和技能,這是多麼偉大的工程啊!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