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香母親》願望終成真

old bible莫凱(W.P.C.Mackay) 是位醫生, 他出身清貧,十七歲時離家去上大學。 臨走前,母親交給他一本聖經,上面寫了他的名字和一段經文。

他上大學後,生活糜爛,沒好好念書,一次把聖經典押換了錢買酒喝。在蘇格蘭老家的母親不停為他禱告直到去世。
莫凱後來改邪歸正,發奮圖強成了一名醫生。

有回在醫院裡,一位病人臨終前不斷喊着要一本書,病人過世後,莫凱在病房找到了這本書,發現是本聖經。

莫凱翻開封面,母親熟悉的字跡映入眼帘,他不敢相信手上拿的居然是過去他當掉的那本聖經。

他坐下一頁頁的翻讀,看到母親在很多經文下畫了線,想必是期望她的兒子有天也會用心的研讀。

他心裡有莫大的震撼,捧着聖經讀了又讀,在神面前深深的懺悔,祈求神的恩典。

後來他轉行成為了傳道人,那本曾被他棄之如敝屣的聖經成為他最珍貴的一本書。

母親在孩子身上所下的苦心常是短時間之內看不到的,但她在孩子屬靈生命中所作的準備和帶領,必會蒙受神深深的祝福。

 

作者: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