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对我说》走出黑暗

耶稣在圣经里有句话说:“我是世界的光。 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约翰福音8:12 )這句經文对住在美国加州的丽丽来说,有特别深刻的感受,她在信了神之后,不但走出黑暗,也不再畏惧黑暗,让我们来听听她的故事 。

我从小就非常怕黑,台湾老家的卧室和饭厅有一道门隔着,吃完晚饭,如果没有人进去里面帮我开灯,我就不敢进卧室写功课。 这种对黑的惧怕一直跟着我到大,始终无法克服。

我的原生家庭也带给我许多阴影,由于母亲身体不好,一劳累就大发雷霆,嫌我们不听话,拿我们出气,打骂是家常便饭。 记得小学下课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问哥哥姐姐今天妈妈有没有生气。 若是有,我的心就像一块大石头沉到底,知道那天不会有好日子过了。

母亲也常常把父亲当作出气筒,父亲为了我们五个孩子,只是默默忍受,委屈求全,我们一家在父亲的维护下勉强支撑着。

那时,当我看到同学慈祥和蔼的母亲就十分羡慕,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能有那样的母亲而我没有? 人的命运是谁决定的? 生命有什么意义? 这些疑问常常在我心里打转。

读中学的时候,我开始听一位由美国宣教士在台湾制作的广播节目,叫做“空中英语教室”,每年圣诞节的故事和圣诞歌曲都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我一听再听,福音的种子在我心里发芽。

我知道有一位神,祂非常爱我,并且主耶稣在两千多年前来到世上,是为了拯救像我一样还不认识祂的人,有了他,我的生命就会不一样,我的心很受吸引,只是没有任何行动去追求他。

大学最后一年,家中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我二哥精神分裂,而且有暴力倾向,会攻击家人。 那时,大哥大姐已经离开家独立了,家里只剩下我和爸妈,不知该如何应付,每次他病发了,动手打我们,我就立即飞奔出去找警察来帮忙,日子痛苦不堪。

我像是个快要淹死的人,急着抓住一块木头求生,于是想到神。 我主动去找一位基督徒的同学,请她带我去教会。 同学很高兴,等不及主日的来到,就立刻带我去参加了周间的祷告会。

在那天之前,我从来没听过基督徒祷告,听他们一个个对神说话,刚开始觉得很可笑,好像在自言自语。 但不多久,神就在我心里动工,想到自己的痛苦,悲从中来,放声大哭,许久都无法停止。

那次经历以后不久,我就在教会受洗了,从水里上来的那一刻,我全身发抖,而且不停地流泪,那是欢喜的眼泪,我觉得心中的痛苦和重担都脱落了,从此我生命中有了一位可以依靠的主。

信主后,他在我身上第一个奇妙的带领,就是在大学毕业后不久,让我到美国留学,这是我万万想不到的。 因为我们家并不富裕,母亲深受传统重男轻女的影响,很早就讲明了,家里的钱只会留给哥哥和弟弟。

当时,她能够从积蓄中拿出一大笔钱让我出来念书,我知道是神感动了她 的心,是神的恩典。

我非常渴望能多认识神,于是参加了校园的查经班,每个礼拜固定的学习圣经,开始在主里的追求和成长。 慢慢地,我的生命产生了许多不知不觉的变化。

神让我看到自己对母亲的不是,特别是结婚有了孩子以后,想到以前我们没有体谅她带五个孩子的辛劳,反而会 顶撞她让她失望伤心,我从心底原谅了母亲的坏脾气,常常从美国打电话回家,耐心地听她诉说。

神的话语不断帮助我修正自己,也持续增强我爱家人的能力,让我有了新的眼光来看我的原生家庭, 过去心灵受伤的地方也慢慢得到了医治。

后来我搬到一个州立公园旁边,那个公园一盏路灯都没有,晚上完全笼罩在黑暗里。 一个星期五晚上,参加完查经班自己开车回家,经过公园,我一点都没有考虑就很自然地开进去。

开着开着,突然意识到,诶,奇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怎么一点都不怕黑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以前的惧怕好像完全不存在了。 我心理充满了喜乐,在车里大声唱诗赞美,神不但带领我走出了家庭的阴影,也帮助我克服了一生对黑暗的恐惧!

更让我高兴的是神的救恩借着我也临到我父亲,母亲和哥哥身上,我把耶稣基督介绍给他们,他们一个个都接受了神所赐的新生命。 我们彼此间的关系,因着主的爱得到了修复和更新,我再也不用去羡慕别人的母亲。

我领悟到出生的环境并不能决定人一生的命运,靠着主耶稣,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我过去对生命的疑问,在认识神之后都得到解答,因为他是生命的源头。

感谢神带领我一步一步走出黑暗,在他的光里面,我不再畏惧黑暗,我的生命从此不再一样。

作者:丽丽

编审:何云 Salina Ho

您有过走在黑暗中的经历吗?您害怕吗?欢迎您来信和我谈谈您的感受,来信请寄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