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神,我凡事都能做

我在美國經濟最蕭條的三十年代出生。那時每個人的生活都很艱困,環境里缺少助人成功向上的條件。我的家人連高中都念不完,我是第一個拿到高中文憑的。我也是七個孩子里第一個從大學畢業的。因此,生活周遭沒有我可借鏡學習的成功的榜樣。

我從小沒有父親,所以不清楚丈夫該怎麼待他的妻子,或父親該怎麼待他的孩子, 我得自己一路摸索。我太太也是從小失去父親,在這方面她自然也是所知不多。

後來我成為基督徒,在聖經里讀到神為基督徒男人和女人所安排的生活。我可看出這樣的模式和設計不可能是出於人,一定是來自神。但當我看到作為基督徒男人要遵守神的規範有多難時,不禁感到氣餒,“我怎麼做得到?” 我自問。

使徒保羅的話這時給了我很大的力量。他說,“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這句經文是出自腓立比書第四章十三節。

我最喜歡經文里“凡事”那兩個字,它告訴我神沒有在要幫助我的事上設限。

任何我想做的事,靠着耶穌基督,沒有做不到的。不管是我想做一個更好的基督徒,做個更好的丈夫,更好的生意人,或是更懂得如何與人相處,神都會助我一臂之力。

如果我要學另一種語言,嘗試一種新的嗜好,或是換一個行業,我都可以成功,因為經上告訴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我也發現當我越倚靠自己想出的計劃,就越容易嘗到失敗。而當我試着從賜給我一切的造物主汲取力量時,我就會看到自己的生命開始改變,所做的事也越來越成功。這成功不光是在物質層面,精神層面上也漸入佳境。

我看到自己和妻子,孩子之間的關係越來愈好,對應付生活壓力的能力更有自信,我也更快樂自足。

我開始失去很多消極負面的態度;我過去碰到問題時總花很多時間擔憂,而不尋求解決的方法,那習慣也消失了。我開始常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忽略別人身上的缺點。那些缺點事實上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不值得我們耗費那麼多精神為它惱怒生氣。

我很安慰,因為我兩個孩子都是虔誠熱心的基督徒,他們的孩子也都朝這方向成長。

我把所有的功勞都歸給神,感謝他賜給我力量去行所該行的,也給了我們可遵循的規範法則,使我們日後得以上天堂。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可能實現的,因我們的力量是來自耶穌基督。

作者Dick Brackett
譯者何雲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