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對我說》神眷顧保全我的心

菲菲住在美國,有博士學位,又有像鐵飯碗一樣的好工作,但幾年前她陷入生命低潮,神藉著聖經里的約伯幫助她走出憂鬱和痛苦,重新見到陽光。讓我們來聽聽菲菲的故事:

八年前,我在工作,婚姻和人際關係上都處處碰壁,活得苦不堪言。

在工作上,我的男上司不喜歡有家庭又要上班的職員,時常故意找我的碴,挑剔我的工作表現,並且樂此不疲的向總部報告,分明就是要我走人。

當時我正在讀聖經的約伯記,約伯是個正直的好人,但他蒙受很多的苦難,我讀到約伯說,“ 我 所 懼 怕 的 迎 我 而 來 。我 不 得 安 逸 、不 得 平 靜、 也 不 得 安 息 (約伯記 3:25)。” 我覺得描寫的就是我的心境。

我那時候剛生老二,還在恢復期,老大也很小。先生和我互換角色,我做事養家,他在家照顧孩子。他是美國人,從小由單親媽媽養大,對做丈夫和父親都沒概念,又天生缺乏自信心。

我上了一天班,回到家看到碗盤、衣服堆積如山,忍不住提醒他這個沒做那個也沒做,他就火冒三丈。他老覺得我不尊重他,動不動就生氣要和我吵架,應該是避風港的家成為可怕的戰場。

我雖然有高學歷,英文溝通又沒問題,但是在美國白種人競爭下的環境工作,如果不擅長和同事建立關係,懂得適時的表達關懷,互相幫助,上司不會交託重任,同事也會孤立你。我在人際關係上困難重重。

當時我沒有朋友可以幫助我,為我想辦法。心中的苦,無人能訴,每天雖然忙個不停,但是忙的沒有目的,始終無法舒緩情緒,臉上沒有笑容,麻木的過日子。

我一直無法了解,主要我做什麼?我的天份、本質是不是不受人喜愛?為什麼我受打擊?為什麼無法避免糾紛?為什麼我沒有自信心?為什麼我覺得很多事,我做不到?

強烈的自卑感讓我把自己埋起來,憂鬱症也找上了我。以前我喜歡看迪斯尼電影,但現在電影里好笑的對話都失去了娛樂效果,不如不看。一旦黑夜來臨,感覺死神也來了,很恐怖!我哭不出來,也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感受。我恨不得沒有被生出來活在世上,就像當年的約伯一樣。

而翻開聖經,約伯在苦難中說的話給了我力量,他說“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託付他,他 降 雨 在 地 上 、 賜 水 於 田 里 。 (約伯記 5:8-10)”

我乾渴的心是多麼需要神的雨水淋濕我,給我清新。約伯又說,“神, 你 將 生 命 和 慈 愛 賜 給 我 、 你 也 眷 顧 保 全 我 的 心 靈 。” 神的應許給了我希望。

我學習更加的依靠仰望神,除了上教會敬拜,還參加聖經班,又定期和姐妹們聚會禱告,靠着這些走過了風雨交加的五年。當我看到雨後的彩虹,才發現原來主是要藉著這些造就我。

工作上的不合理的待遇,是為了要我和同事多接觸,建立良好關係。婚姻上的衝突,是給我性格的修正,対家人不要求嚴苛,而是要求理解和溝通。人際關係上的不順利,是給我磨練的機會,改進我天生缺乏的同情心和關心他人的能力。

我不再自卑,更不再憂傷,因為我聽到主的呼喚聲。他不斷的指引我,修正我,讓我更好,他也給我思考能力,讓我看見我想做的事,每天都有使命感。

雖然未來的路還是會有憂心的時刻,但我知道神會跟對約伯一樣,繼續眷顧保守我的心靈 ,這帶給我內心真正的寧靜。神所賜的信心也讓我對新身份及堅忍的能力有把握,我願意接受神為我規劃的路,成就衪的大事。

聽眾朋友,您也像菲菲一樣處在生命的低潮嗎?希望您接近神,聆聽他的話語,他會帶領您走出困境,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作者:白菲菲

編審:何雲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