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對我說》性子急,壞脾氣,怎麼改變?

神的話語帶有力量,能教導督責導正人的行為。住在美國卡羅拉多州的詠梅聽到了一句神的教導,想做卻做不到,神開啟她的心,讓她看到了癥結所在。接下來讓詠梅來告訴我們她的故事。

我是一個急性子,說話快做事也快,理解力也不錯,我一般是別人的話還沒講完,就已經知道他的意思了,我一度對自己這個特點很洋洋自得。

我家先生呢,是一個慢性子,你可以想見我們兩個會有怎樣的衝突。我老是嫌他好慢,經常是他話還沒說完,我就會說:“我知道了,我懂了,” 堵得他啞口無言。

有了孩子以後,我更是急,對孩子的表現求好心切,一急就上火,常常在怒氣中對孩子説話,給她們很大的壓力。
我們家先生看不慣,拿雅各書第一章19節來對我說:“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他希望我能改掉這容易動怒的急脾氣。

我雖然知道他是為我們大家好,可是他每次用神的話來講我的時候,我就更生氣,即使知道那句話是對的,就因為是他講的我就不願意去做。

先生的勸告我聽不進去,神用我兩個孩子讓我謙卑下來,明白了自己的錯誤。

老大三年級的時候有次彈琴,老彈不好,我在旁邊急着跳腳,把她罵跑了以後,自己坐在鋼琴前試了一下,心裡想,“不就這樣嗎,你怎麼彈不出呢”,一彈才知道沒我想像中容易。我雖然對音符節奏都很清楚,也知道該怎麼彈,但就是彈不出來,我意識到自己凡事急着要她一步登天是不對的。

而老二更是讓我看到這樣的急性子,是多麼讓人不可以接受。

神很幽默,他讓老二的性格跟我一摸一樣,急驚風碰到急驚風,兩人簡直無法交流。我知道我必須要照聖經那句話去做: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給孩子更大的耐心和愛心,我們的親子關係才能改善,我也才有可能給孩子做好榜樣。

我很努力的想改,找了一些專家寫的書來看,可是只管用一陣子,我脾氣還是急,還是容易生氣,讓我很懊惱。

於是我來到神面前,求他幫助我。神開啟我,脾氣急是表層的現象,改不掉是因為有內在深層的問題,我更需要對付的是我裡面的私慾和驕傲。我對孩子要求高,美其名是為她們好,但常常是想藉著她們的優秀來增添我個人的光彩,那是我對她們沒耐性發脾氣的根源。

神揭開了我內心的黑暗,讓我看到必須悔改的地方,我一向神承認我的錯,放下自我,讓他來帶領我,聖靈就開始在我身上動工,我的脾氣從此有了根本的改善,家裡的氣氛也開始不一樣。

“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這句神藉著先生提醒我的話,我花了十年才做到。感謝神在我冥頑不靈的時候,會用這樣或那樣的方法把我帶回到他的面前,我一旦願意順服,生命就開始改變,神的恩典也隨之降下。

感謝你,我的救主。

作者:詠梅

編審:何雲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