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欄賽馬

您好,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塔達。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很想去騎馬!雖然過了很多年,我仍然能感受到我的腳蹬在馬鐙上,我的腿壓在馬鞍兩側,甚至我抓馬韁繩的感覺。在年幼時期,我經常在美國東岸許多的賽馬展上參加比賽。

我曾經擁有一匹很大的純種馬。我給馬起名為聖奧古斯丁(簡稱奧吉)。這匹馬很喜歡跳欄。無論賽場上的跳欄有多高,路線有多複雜,我只需要收緊我的大腿,將馬頭對準圍欄, 幫助馬自我調速,我們就向著跳欄一發而上。着地後不管多少跳欄我們都一一過關。就這樣奧吉和我在複雜的跳欄迷宮中蜿蜒前行, 而且奧吉幾乎從來沒有在最後一秒畏縮過。

奧吉和我有很好的關係。當我抓緊奧吉的韁繩時,奧吉信任我會給他足夠的空間,並且相信我不會讓奧吉跳躍過它跳不過的高度。奧吉非常喜愛按照我的旨意行事。無論奧吉是否明白比賽路線,奧吉不會有絲毫擔憂,不會過問這些石牆有多堅硬,圍欄有多高或多寬,奧吉就是喜歡跳欄。因為奧吉信任我的判斷, 所以甘願順服我的旨意。

同樣的,對於我們人類來說,人生的道路就像是一個令人迷惑的迷宮,我們需要跳過的圍牆往往是又艱難又痛苦的人生障礙。道路越是茫然,障礙變得越是苛刻,我們越是容易懷疑掌握我們人生韁繩者的智慧。我們不願順服上帝,反而違逆上帝的旨意。

使徒彼得,早在給那些遭受羅馬皇帝尼祿壓迫的信徒寫第一封書信時,就已經知道這一點了。這些信徒可能覺得上帝對他們的期望過高。當這些信徒意識到將要來臨的迫害和痛苦時,我相信大多數的信徒們都會懷疑上帝的智慧。心想上帝怎麽會期待信徒以信心來克服這些阻礙。

是的。彼得在彼得前書4:19提供一些很好的忠告說,“所以那順着上帝的旨意而受苦的人,要繼續的行善,把自己的生命交託那信實的創造者,”這就是上帝的答案。信靠上帝就是把自己獻給那忠實的創造者。順服上帝就是在面臨困難時繼續行善。當生活中的障礙似乎勢不可擋,人生痛苦看似不可思議時,我們無法尋找到更好的總結,上帝對我們的要求就是單單的信任和順服上帝。

我的馬對我的回應並不取決於馬對賽馬跑道的認識,而是取決於馬對我的信任。同樣的,當你面臨痛苦時,重要的是你認識上帝。你知道上帝是多麼值得你去信任並且你可以對上帝的智慧充滿信心。上帝對你的期望絕對不會超出祂賜給你的恩典。

因此,對於你面前茫然的人生,請不要懷疑上帝。不要因你的困難而擔憂。上帝在掌權。祂是那位抓住韁繩的上帝。上帝知道你人生的道路,也知道路上會有坎坷,但上帝的智慧足夠引導你走到最後。
願上帝賜福於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