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怕什麼!

恐懼是個千面怪物,破壞了我們的健康與生活。我們需要仔細檢查自己心裡的所有恐懼,好控制、消除恐懼帶來的負面影響。

我們怕什麼?很多人怕黑,尤其是孩子晚上燈關了之後,他們需要愛他的爸爸媽媽在旁邊陪伴他,才不害怕。

怕失敗纏住很多人的心,阻擋他們跨出努力嘗試的第一步。恐懼能夠把失敗的信息傳達到下意識。有時候一個負面想法,所導致的毀滅力量,就是四個正面的善意也勝不過它。恐懼導致一個人失敗。

不少人害怕面對大眾講話,這種因為缺乏經驗而有的憂慮,事實上也夾雜着害怕失敗的心裡。

我們當中有人怕高,因而限制了我們的活動與享受,也限制了一些工作機會。

叫人害怕的因素還有很多,總之,恐懼叫我們意志消沉,生活無力。

這些恐懼的背後,有個共同的心裡,就是沒有安全感。為什麼會覺得不安全呢?因為您我缺乏信心,我們都希望依靠能力、智慧、比我們更強的,這才放心。

這種心裡就好比在港口的船,要確保安全,就必須下好錨,或是用纜繩牢牢的繫在碼頭上。船在海上航行的時候則需要可靠的動力,一個正確的目標,一位知識經驗豐富的舵手,才能消除船員的害怕。

我們也像一艘船,在人生的旅途當中,需要目標,需要推動您我向前的動機,需要正確的導航,才能消除恐懼,感到安全,恢複信心,並且有能力幫助身邊的人。

當您我像一艘船一樣進入港口的時候,我們心靈的纜繩可以牢牢的系在什麼上頭呢?我們靈魂的錨當下在哪裡,才能消除恐懼,恢複信心呢?

聽眾朋友,九十多年的人生經驗讓我發現,能夠徹底消除害怕的就是“信”。不是信自己,而是信上帝。

如果您我真心信上帝,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賜人生命的上帝,就會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您若真信上帝,恐懼便會煙消雲散了!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