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為兒女禱告的習慣

我們愛孩子,希望他們幸福,可是怎樣開始為他們禱告呢?萬事起頭難,但是只要養成習慣,聖靈自會帶領我們、教導我們。

一,養成每天與天父交通的習慣:每天在靈修讀經之後,為兒女一一提名祝福,將一切困擾你的問題禱告交給神;或是用當天聖經里神的話來為兒女禱告。有一個姐妹有一個很好的方法,她怕自己忘記,所以她就思想哪些德性她需要為女兒禱告的,譬如謙卑、順服、誠實、勤勞、忍耐、智慧、不輕易發怒,每周七天,一天為一種德性禱告,每隔一陣子,她會重新想想孩子的需要,再做調整。

二,找一個禱告同伴一起禱告:每周或雙周一次,和幾個姐妹約好一起禱告,這樣就很容易養成禱告的習慣,又可以相互分享交流教養兒女的經驗,彼此鼓勵。尤其做家庭主婦有很多挫折感,天天在奶瓶、尿布中打轉,很容易心情鬱悶煩躁,有禱告同伴就可以互相鼓勵,互相提醒,在禱告中再一次得到愛的力量。

三,和孩子一起禱告: 睡前、出門前、回家後、吃飯前,都是可以和孩子一起禱告的機會。如果好好把握這些機會,們會更加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認識他們所遇到的困難以及讓他們覺得困窘的事情等等。

最後,我想到我的老公去年開始種番茄,他興緻勃勃的買種子回來,種在我們家的後院里,沒想到不知道是溫度不對,還是土壤不對,還是鳥把種子吃了,一個也沒發芽。他又繼續撒種,小心施肥、澆灌,結果終於發芽了,可惜雜草長得更快、更茂密,苗就死了。最後,他仍舊不放棄,再接再厲,小心除草、澆灌、施肥、終於有了收成,結滿了飽滿香甜的番茄。

母親的禱告就好像為這顆種子預備成長的環境,我們只要持續恆心的禱告,必能看見兒女和我們的生命結實累累。母親的禱告是我們能給孩子、孫子、子孫萬代最大的祝福。( 周淑美整理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