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懷孕初期醫生加開了賀爾蒙的葯,再加上我本身自己賀爾蒙的改變,使我變得非常的情緒化。有時候會不由自主的亂髮脾氣,又不由自主的自憐自傷,常常為了一點小事情就覺得非常的沮喪,莫名奇妙的掉眼淚,自己想想也覺得很奇怪,同樣的的事以前都可以一笑置之,現在怎麼變得這麼敏感。

幸虧我常常藉着禱告和聖經的話省察自己,知道自己的問題。先和老公打招呼,向他道歉,告訴他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控制不了自己,請他多體諒。而老公也以無比的愛心、耐心來對待我,否則我恐怕離憂鬱症不遠了。

有一天老公回家回來的很晚,我累了先上床,卻怎麼也睡不着,思潮好像排山倒海湧上心頭。芝麻小事成了錐心泣血的痛,眼淚就好像是決了堤的洪水,想到他對我不耐煩的態度,我覺得好委屈。我那麼儘力做一個好妻子,為他禱告,想要試着了解他,但是他卻沒有心讓我為他分憂。

我知道他有很多的壓力,很多心煩的事,但是他根本不把我的關心當一回事。而我在感情的需要,他也一點都不了解,也無心去了解,我們之間好像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實在沒有其他的話題,我好痛心啊!

哭泣不能解決我的心思,只好打開聖經。上帝給了我一段話,祂說,“雖然如此我仍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救我的神,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在黑暗裡,耶和華卻做我的光,祂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祂的公義”。我心中感到很安慰,好像我在黑暗裡,神要我等候祂,祂應許必領我到光明當中。

那天晚上老公很晚回家,孩子已經睡了。他一回家口氣又非常急躁,我火氣一來,賭氣就要出門,老公很擔心我的安全,立刻聰明起來說,“我陪你一起走”。於是我的氣立刻消了,心中充滿着感激。

我們換了衣服出去散步,結婚多年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談心了。我們彷彿回到起初戀愛的時光,手牽着手,只有短短的十分鐘,我們談着心裡的話。夜裡霧重,朦朧之美,非常的浪漫。

我告訴他,謝謝他的體諒和支持,包容我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緒。其實照我原本的個性,出口就是要指責對方,然而神賜給我智慧,使我能以柔和恩慈的話語,表達我對他的需要。

我說,“老公,真的很對不起,最近我可能是受賀爾蒙影響,我特別需要你的關心,因為我很容易情緒化,我自己也控制不了。其實我知道你壓力大、事情多,難免心裡着急、口氣煩躁,但是我也很希望能了解你煩躁的原因,或許有些事我是可以幫你分擔的。

我也需要你對我有多一點點的關心。否則我煩我的,你煩你的,我們兩個好像是沒有交會的平行線,我真的很傷心。老公握着我的手,告訴了我他從來不曾對我說過的煩心事。我也發現有一些事,是我可以幫忙分擔處理的。就這樣其實很短的十分鐘,我們好像置身天堂。

我終於了解什麼是愛,誰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呢?愛不是激情,不是感覺,更不是要求。真正的愛卻是一種意志、一種犧牲、為了要成全對方。

每個人都有被愛的渴望,有了耶穌基督,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才能在愛中完全合一。婚姻是愛情的學校,而十字架上的愛是上帝最大的祝福!(作者:蔣文玉)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