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故事:耶穌帶給世人的希望

聖誕節神的兒子耶穌降生的事在全球各地傳揚。說到耶穌一出生就在上帝保護下逃過希律毒手被殺的命運,這個故事叫一些在面對生死威脅的人,燃起希望向神祈禱。

也有人說到猶太人的嘲笑,污衊耶穌母親的故事,說她尚未出嫁就懷孕生子。但是神派遣天使,到馬利亞未婚夫的夢裡,向他澄清事實說,馬利亞是從聖靈感孕。這分故事叫受冤屈的人感到神是公義權能的,開始求神替他們伸冤。

我喜愛的聖誕節故事則是,老西面見小耶穌。西面一輩子在羅馬殖民下生活,困苦窮乏的西面看不到以色列人有任何希望。

惟一的希望就是古代先知預言的救主。大多數以色列人都盼望那位救主早早來帶給他們安慰,然而只有西面以虔誠的態度,待人公義,堅守信心,日日等候救主。

老西面的虔誠感動了神,神告訴他,未死以前他會看見救主。小耶穌出生第八天,聖靈叫西面到聖殿迎接耶穌。西面把小耶穌抱在懷裡,感恩讚美見證救主的降生。

老西面見小耶穌跟其它聖誕節故事一樣,帶給世人無比的希望。西面意識到自己的困苦窮乏,但是睏乏中他選擇相信造物主神,牢牢抓住神將要賜下救主的應許。於是西面以敬虔的態度等候救主,遵行神的約,待人公義,天天去聖殿向神禱告,鼓勵同胞堅固對神的信心,等候救主來到。

結果神選擇西面,用聖靈充滿他,通過西面的頌讚向世人宣告救主耶穌帶給世人的希望。困苦窮乏的人啊,神的救恩來了,是神賜給全人類的,不是單給以色列人。耶穌是生命之光,照亮世上所有的人,使一切尋求祂的,進入祂的榮耀,因祂高興歡喜,有如老西面一樣。

朋友,聖誕節到了,普天同慶。來,我們一起去教堂,聽基督徒傳揚耶穌降生以後,祂為世人作了哪些事。認識這位權能、公義、慈愛、信實的神,創造宇宙萬物,造我們人類的造物主。您相信祂,耶穌就要把您領進神的榮耀里,和所有的聖徒在天堂里與耶穌同享榮耀。願神祝福您和您的全家。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