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順服神,不與神角力

疫情與戰爭使得人類陷入一波波的痛苦與不安。不少人正在謀求解決問題,我們非常感謝他們,也重視每個努力。我們更需要抓住造物主神耶和華賜給人類的拯救。如果世人不是都曉得神的作為,教會更要抓住要宣揚,好助人明白神的拯救為何,因為這是神的世界,神的能力比人大。

四千年前神與亞伯拉罕立約,在約中神要祝福他,使他的後裔如天上的星那樣多,並且使地上萬國因他的後裔得福。這位後裔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神安排耶穌生在亞伯拉罕第42代的後裔家族裡,祂要執行神救人脫離罪惡的計劃。如果人人都抓住耶穌的拯救,戰爭會平息,因為罪惡引發戰爭;神也會用祂的大能止息疫情,因為瘟疫是神懲罰人不悔罪的一個方式。

神與亞伯拉罕立約,不是單方面的祝福,亞伯拉罕也有履行的責任。神要他作完全人。作完全人的意思是,凡神吩咐的律例典章,亞伯拉罕要完全遵行。

這個約讓人類明白,神通過兒子耶穌基督帶給世人的拯救,不是全能神單方面行使神跡救人,人也要願意履行責任,採取行動遵行耶穌所有的教導,人才能得救。

為了幫助一代代世人得知神的拯救,神在世上建立神的國,要神國子民學習他們先祖亞伯拉罕的榜樣,完全遵守神的律例典章。如果他們遵行了,各國人民與神國子民交往的過程中,必然發現他們敬畏神彼此相愛的與眾不同,便會羨慕,進而效法他們,抓住神的拯救。

但是,神國的子民和世界各國人民本質上是一樣的,大家都是人,都在罪惡的染缸里生活,都有七情六慾,並不比別人強。神很清楚,神國子民蒙召後,在魔鬼試探與罪惡引誘下,不會像亞伯拉罕那樣忠於神的約。他們會不斷反覆,有的為了物質好處和慾望的滿足拋棄神的約。所以神在建立神國之初,把警告說在前面。

神在立國之初把亞伯拉罕孫子的名字從雅各改為以色列。雅各的意思是抓,神希望雅各一生學會抓住神和祂的教導。以色列的意思是與神角力,以此預示以色列會違抗神的旨意,不會恆心順從神的教導。

400年後立國之初以色列人在曠野遊盪40年的過程中,如何叛逆神旨意,抱怨曠野生活艱難,厭棄神賜的食物嗎哪,不要去神應許之地,反要回到作奴隸的埃及,甚至雕刻偶像拜別的神違背神的話,公然挑戰神賜他們的領導人摩西。這段與神角力的史實,被詳盡記錄在聖經的民數記里。

神與亞伯拉罕立約的1400年後,神的先知耶利米記錄以色列亡國的景況。神對以色列人說,你們要施行公平和公義,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手,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可以強暴待他們,在這地方也不可流無辜人的血。你們不聽這些話。耶和華說,這城必變為荒場。許多國的民要經過這城,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大城如此行呢?他們必回答說,是因離棄了耶和華他們神的約,事奉敬拜別神。

以色列的亡國沒有終止神的拯救,亡國是神公義的懲罰,是神計劃的一部分。耶利米在以色列亡國前夕記下神的預言。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祂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祂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我要與以色列家另立新約,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

神預言中那位公義的苗裔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耶穌必掌王權,在神的國作王。另一位先知以賽亞指着神的國預言說,你必得新名的稱呼,是耶和華親口所取的。神跟亞伯拉罕立約後的2000年,耶穌基督降生在以色列地的伯利恆城。33年後神的兒子為世人贖罪,耶穌死後3天神叫祂從死里復活,復活後的五旬節聖靈帶領耶穌的門徒建立教會,日後大家稱呼教會為基督徒,這是神國的新名。

過去2000年來基督徒從以色列去到世界各地,隨走隨傳耶穌悔改赦罪的福音,在全球各個國家建立教會。4000年前神跟亞伯拉罕立約說,萬國要因你的後裔得福。這個約天天在基督徒宣揚福音的努力中得應驗,這正是神救人脫離罪惡的計劃。

基督徒要切記以色列的鑒戒,不要跟神角力。我們跟世人沒有兩樣,所以要警醒要悔改,常常活在基督里,以神的事為念,以耶穌愛人的方式彼此相愛,作完全人。這樣,世人看到教會,才會羨慕神的國,想要抓住基督耶穌—神賜給人類的拯救。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