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你曾经被气炸过吗?我相信一定有过!那么,欢迎成为人类的一员,因为我们都曾经历过愤怒。

您好,这里是琼妮‧厄尔克森‧塔达和她的朋友们。你知道,我也不例外。我必须承认我有被气炸的时候。

我们使用的这些词是不是很有意思?我们看愤怒好像是流动的液体一样,像是有一股液体在我们的体内慢慢的形成了压力。我们会把愤怒想象成一股在高压锅里的热蒸汽——我们会说一个人充满了怒气或者他们把怒气积攒起来等待爆发的时刻来临。

我们认为有时候愤怒在我们里面一点点积累,每过一段时间我们就需要将这股怒气从我们的身体里面释放出来。有人这样形容,当我们将怒气释放出来后……你会觉得好受多了。这种将我们的内心情绪的怒气比喻成高压蒸汽的说法是不是很有意思……

我的朋友大卫.鲍生,称这种描述愤怒的方式为——愤怒的“液压”形式,就好像愤怒是一个东西或者是一种物质。这种情绪在你的体内慢慢累积,每当达到临界点后就爆发出来。没有人怀疑这是一个非常生动而形象的描述,让人理解愤怒的感受。

但是这个比喻并没有定义愤怒是什么。因为当我们相信愤怒是一种存在于我们里面的东西,而不是我们实际做的事情的时候,那我们没有办法真正的处理怒气。如果我们仅仅将怒气看成是高压蒸汽,最终我们只会寻找一种让我们宣泄体内这股压力的方式。

我知道有一些辅导员会告诉被辅导的人,“来,拿一个枕头,或者找一根棒球棍,尽情发泄你的怒气,这样就不会有人因此受伤。这是一种建设性的方式将你的怒气从你的身体里面释放出来。相信我,你会觉得好很多的!”但是你知道吗,你并不会觉得好受多了……

这是因为愤怒是一种道德行为……并不是一种在你里面的东西……它是一种当你让罪掌管你的时候的产物。真正解决愤怒的方式是当你意识到犯错的时候就悔改。正如圣经以弗所书4章26节神的指示说,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坦白讲,我很惊讶当我承认自己犯错的时候,我的愤怒非常快的就消失了。

就像我会对肯说,“肯,我的态度太离谱了,请原谅我。”我真实的感到怒气消失了!不管怎么样,用这种比喻的方式也可以,只要我们知道愤怒不是一种情绪化的物质,就好像高压蒸汽。这是一种迹象,表明有地方出错了,我们需要认罪并且改正。

最后,我想用一段圣经经文来结束。在雅各书1章说:“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动怒,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当你下次气炸了时候,希望这段经文可以帮助你!愿神祝福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